南财早新闻丨造车新势力3月成绩单出炉;蔚来手机将于三季度发布

南财早新闻 2023-04-02 07:48

南财早新闻,早听早知道。

今日关注


1、造车新势力公布3月成绩单:

  • 埃安3月共交付新车40016辆,同比增长97%,月度交付量首次突破4万台;

  • 理想汽车3月交付汽车20823辆,同比增长88.7%;

  • 蔚来3月交付新车10378台,同比增长3.9%;

  • 哪吒汽车3月交付10087台,同比降16.12%;

  • 小鹏汽车3月交付7002台,环比增长17%;

  • 极氪3月共交付6663辆,同比增长271%。

宏观经济


1、人社部等3部门近日发布通知,自5月1日起,继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至1%的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4年底。

2、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4019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6686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923亿美元。

3、中国农科院日前在北京发布的《2023中国农业农村低碳发展报告》显示,目前我国主要农产品碳排放强度呈下降趋势。

4、中科院院士欧阳明高: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经进入大规模产业化新阶段,预计2040年左右保有量达到3-4亿辆,发展成十万亿规模的大产业。

5、兰州公积金中心将于2023年4月10日起对住房公积金贷款存贷比(缴存余额系数)进行调整,由原来的18倍提高至24倍,缴存时间系数也相应予以调整。调整后,贷款职工特别是新市民、青年人的实际贷款额度将明显提高。

投资要闻


1、证券时报·券商中国:目前已有23家上市券商披露2022年年报,占比超过一半。据统计,高管“年薪千万”已经绝迹,而薪酬在500万以上的高管数量也在减少。除董监高薪酬整体在滑坡外,员工人均薪酬也在减少,有八成以上的券商人均薪酬同比下滑,降幅在10%-40%不等。

2、招商证券:随着国内经济有序复苏,将引导企业盈利逐渐进入上行周期,对A股提供基本面支撑。而美联储加息已经进入尾声,综合美国通胀、失业率的变化以及银行业风险事件,5月不加息的概率在增大,加息本身对A股冲击最大的阶段或已过去。整体继续看好A股成长风格,关注高成长性的医药、信息技术板块。

3、中证报:公募基金2022年年报基本披露完毕。新能源、医药、半导体等景气赛道仍是公募基金的“心头好”,光伏板块成为基金经理集中选择的进攻方向,但对个股的持仓出现分化。公募基金净买入前十的个股为天合光能、阳光电源、爱尔眼科、宁德时代、锦浪科技、晶科能源、TCL中环、爱美客、康龙化成、澜起科技。

4、下周将有16股解禁,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172.51亿元。铭利达、中科创达和中复神鹰解禁市值居前。

公司动向


1、内部发文重申不造车、且严禁华为品牌出现在汽车品牌前面或作为汽车品牌后,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亲自下达:问界门店将于4月1日开始拆除所有相关华为字样的宣传物料。余承东解释称,叫“华为问界”是想打造一个生态品牌,让消费者选择的时候不会很困惑,因为现在是赛力斯生产的,马上还有奇瑞、北汽、江淮也会生产搭载华为整套解决方案的车出来;其实华为一直坚持不造车,而是帮助车企一起造好车。

2、4月1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透露,蔚来手机将在今年三季度发布交付。

国际动态


1、巴西央行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人民币已成为巴西外汇储备中第二重要的货币。截至2022年年底,人民币占到巴西外汇储备总量的5.37%,超过了欧元所占的4.74%。

2、欧盟统计局3月3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通胀率按年率计算为6.9%,低于2月的8.5%。

(编辑:周妙妙)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