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府与中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重点支持制造业、跨境金融、科技创新等领域

湾区金融家俊辉 2023-04-27 15:30

4月27日上午,广州举办“金融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活动暨金融支持广州制造业立市、科技创新强市、南沙开发开放、百千万工程推进会”。会上,广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行与广州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助推广州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有力行动。” 中国银行副行长张小东在会上表示,该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深化全方位政银合作关系,助推广州加快产业体系升级发展,助力提升广州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全面助力南沙打造成粤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战略性平台,全力支持广州城乡协调发展,共同为广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列贡献更大力量。

根据协议内容,中国银行将积极统筹全行资源,全力支持国家、广东省和广州市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重点在建设国际综合交通枢纽、粤港澳大湾区、南沙开发开放、琶洲经济开发区、制造业立市、跨境金融创新、产业升级与科技创新、绿美广州、改善民生等领域与市政府加强合作,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

推进会上,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分别与广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专项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三年提供合计不少于700亿元的金融支持,全面涵盖交通枢纽、物流产业、清洁能源、绿色制造、科技创新等重点领域。

(作者:家俊辉 编辑:梁小婵)

家俊辉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喜欢挖掘数字背后的故事,常驻广州,辐射湾区,放眼全国,欢迎交流啊!微信:jjh_991927(添加请注明来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