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618前瞻:将给予商家生态、流量、运营多方支持

21Tech杨清清 2023-04-28 10:16

史上助力商家举措最强的京东618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杨清清、实习生师洁 北京报道

“今年618恰逢京东创业20周年,同时也将是史上助力商家增长投入最多、举措最强的618。京东将全面助力品牌与商家高质量发展,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多、快、好、省’的京东618。”在近日举办的京东2023年618商家大会上,京东方面如是表态。

据介绍,此次618京东将推出“减负增收”大礼包,即通过更开放的生态、更优质的流量、更高效的运营,面向所有商家投入增加20%,帮助商家平均降低30%的运营成本。

在生态方面,京东将持续推进“春晓计划”,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商家生态,进一步降低商家入驻和运营成本,提升经营效率。据悉,京东于今年1月1日首次发布“春晓计划”,自上线至今,商家新增数量远超预期,给予京东消费者在长尾品类、细分品类等供给和支持。

此次618,京东还会对入驻流程进行进一步升级,将审核等流程再次简化重塑,实现入驻至发品10分钟完成。

京东也将为第三方商家提供更加优质的流量扶持。京东将通过制定更公平、清晰的流量运营机制,让第三方商家自主参与流量运营,给更多低价商品、提供优质服务的店铺更多曝光机会。京东APP首页的百亿补贴、便宜包邮、京东秒杀等核心频道也会向所有商家开放,让商家实现自主提报、公平竞价。

此外,京东在618期间,将联合值得买、微博、知乎、百度、蜜源等更多外部场景资源,为商家提供差异化营销方案和千万元营销补贴,为商家带来更多优质流量。

需要注意的是,除在生态、流量、运营等方面降低商家的运营成本外,京东还将对中小微企业进行重点帮助和扶持。一方面降低中小微商家的入驻门槛和入驻资费,另一方面对于新入驻的中小微商家给予流量加速扶持。据悉,新入驻的中小微商家有机会获得1.2-2倍的基于本身店铺流量的流量加速。

(作者:杨清清 编辑:骆一帆)

杨清清

资深记者

关注数实融合、大国创新、专精特新等新科技风向话题。微信:yangqq1910(添加请备注姓名、公司及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