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聚能 新兴向“融”——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夏季论坛即将于“粤港合作周”启幕!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3-05-16 11:43

2023年,中国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增长动力不断加强,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继续显现出强大的发展动力。

为促进粤港合作,香港贸易发展局于2023年5月在大湾区推出首个“粤港合作周”,介绍香港专业优质服务平台,对接两地企业,深化与大湾区各市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疫情后全球经贸的复苏。

作为立足粤港澳大湾区,深耕内地多年的港资银行,恒生中国及母行与香港贸发局紧密联动,积极参与“粤港合作周”,把握大湾区发展新机遇。

2023年5月25日,恒生中国将携手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及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于深圳举办“湾区聚能  新兴向‘融’”——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夏季论坛。本次论坛将邀请顶级学者、科研机构负责人、上市公司核心高管、高成长企业及金融界人士共同与会,探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出海机遇挑战等热点话题。

恒生中国副董事长兼行长宋跃升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等,这不仅对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要求,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一批在全国乃至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大科学工程,在创新方面的驱动力逐年增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聚合多方资源、碰撞创新思路,以金融服务联通内外循环,赋能大湾区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和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为线下活动,活动当天将安排线上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此外,在本次“粤港合作周”中,香港贸发局5月24日将在广州举行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 ‧ 香港论坛」,届时恒生将作为活动钻石赞助商及「大湾区青年企业家峰会」独家赞助商,并参与跨境资产管理专题论坛等多项活动。

恒生中国还将在6月3日举办2023恒生中国大湾区财富论坛 - 深圳场,与客户一起共同把握湾区未来,畅聊跨境理财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