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夏季论坛将于5月25日启幕

深圳观察欧雪 2023-05-22 21:39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 欧雪 深圳报道

5月25日(本周四),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主办,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承办的2023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夏季论坛将于深圳柏悦酒店举行。

今年以来,国内经济运行持续回升,增长动力不断加强,市场预期明显改善。作为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也显现出强大的发展动力。

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金融支持等各个方面,这既对研发机构、实体企业、信息服务业、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湾区聚能·新兴向融”为主题,包含4场主题活动,来自全国的100多名顶级学者、科研机构负责人、上市公司核心高管、高成长企业代表、金融界人士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在高质量发展下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企业出海机遇挑战等话题。

自2019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已连续举办四年,邀请相关领导、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专家学者与会并致辞,讨论构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服务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今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夏季论坛落点于“高质量”,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话题,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机遇挑战。

(作者:欧雪 编辑:孙超逸)

欧雪

记者

立足深圳,关注企业与资本故事,研究外贸、交通、高新技术等产业生态,欢迎交流。微信:ouxue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