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副秘书长周绍喜:香港的高质量城市发展经验丰富,今年多项新工程加入智慧和环保元素

大湾区观察郭美婷,实习生林婉娜 2023-05-24 17:21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郭美婷  实习生林婉娜  广州报道

“今天的论坛涵盖可持续发展的城市生活和绿色技能建造技术,这与高质量城市发展方向是息息相关的。”5月24日,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在广州举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副秘书长周绍喜在高质量城市发展分论坛上发表致辞。

本次专题论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建造业议会共同主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作为本次论坛支持,探讨可持续城市规划、完整社区生活模式及绿色智能建造技术等议题。

周绍喜表示,在高质量城市发展方面,香港具有丰富的经验。一直以来,由于香港可发展的土地面积不大,应用有效的土地资源成为了香港城市发展的特色。在密集的城市布局下,香港建设了一个高效、便捷的交通和基建网络,把居住、商业、金融、物流等活动连接在一起,也把香港和世界联系在一起,有效推进经济发展。

周绍喜表示,今年特区政府落实可持续城市发展创业,在多项新工程项目加入智慧和环保元素,同时也对旧区进行重建和活化,让香港成为更宜居的城市,建设现代居家更美好的生活环境。香港的建造业也是与时俱进,不断引入新的方法,包括推动业界更广泛应用MIC集成建筑,研究新的环保建材,运用建筑计算等技术,从而提升建造业的生产力和可持续发展。

(作者:郭美婷,实习生林婉娜 编辑:李振)

郭美婷

记者

数字经济观察者,聚焦数据产业、数据基础制度、个人信息保护等。欢迎探讨交流!微信:gmt_lalala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