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水产登陆上海滩!丨智造预制菜·粤沪携手 预制“食”尚

智造预制菜丁莉 2023-05-25 21:16

广东佛山名特优水产品牌全国推介会(上海站)举办。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丁莉  实习生罗嘉怡  王旭霜  广州报道

中国渔业看广东,广东渔业看佛山。

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推进佛山市水产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品牌建设,促进水产品消费,5月24日,由佛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广东佛山名特优水产品牌全国推介会(上海站)在上海宝山区举办。

“佛山是广东最大的淡水鱼养殖基地,这是佛山水产首次集体亮相大上海。”佛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建能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佛山全市水产养殖面积达53.5万亩,其中优质鱼养殖面积为22.3万亩。水产品总产量达77.28万吨,占广东省水产品淡水养殖总产量的18%。

“要加强上海与佛山两地的水产市场连接,推动佛山优质水产品抢滩上海,进而辐射长三角。”李建能说。

此次活动以“佛山水产 粤品粤鲜”为主题,以顺德鳗鱼、加州鲈鱼、皇帝鱼、水产预制菜等优质产品为主线。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渔业管理处副处长曹世娟表示,“欢迎佛山名特优水产品进入上海庞大的消费市场,丰富上海人民的‘菜篮子’。”

在现场,广东省鳗鱼业协会、佛山市渔业产业协会、上海水产行业协会、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上海市广东商会水产分会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佛山市顺德区乐从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鼎昊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市泽鲜水产品有限公司、上海新荣记酒楼有限公司共同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进军长三角,佛山名特优水产品怎样在上海越销越旺?”在沙龙环节,中国渔业协会水产商贸分会秘书长袁道亮等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来自两地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农业产业链企业等业界人士,也围绕佛山名特优水产品特点、上海水产市场现状、两地合作机遇等进行了多维度剖析。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佛山保利食品、佛山东龙烤鳗、广东均健等多家品牌企业进行推介。酸菜鱼、佛跳墙、加州鲈鱼、炖汤、黑鱼片等相关水产加工品,通过这场盛会登陆上海滩。

推介会同期,还举办了佛山水产品美食品鉴会,现场嘉宾体验了一场舌尖上的美味,纷纷点赞,并与现场供应商展开热烈交流。

(作者:丁莉 编辑:喻淑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