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试驾全新ES6:蔚来走量关键车型

21新汽车何芳,实习生汪青 2023-05-28 19:57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何芳,实习生汪青 报道

5月24日,全新蔚来 ES6 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格36.8万-42.6万元,于5月25日开启交付。

不同于以往ET5、ET7等车型的交付节奏,这次蔚来全新ES6上市即交付。

第一代ES6是高端中型智能纯电SUV市场开创者,它开拓了35-45万元级别智能纯电SUV的细分市场。在市场销量上,截至2023年4月底,第一代ES6已交付127,611台。

在2023上海车展上,全新ES6迎来亮相,蔚来创始人、CEO李斌坚定地给出了“即发布、即试驾、即交付”的承诺。

作为蔚来的走量车型,全新ES6将会在市场上扮演重要的角色。那么,全新ES6会带来怎样的驾驶感受?一起来看看蔚来全新ES6的试驾体验。

蔚来品牌的所有车型都标配了双电机四驱系统,全新ES6也搭载蔚来自研自产的新一代高效双电机四驱系统。

前交流异步电机+后永磁同步电机的技术组合,在瞬间爆发力上,零百加速仅4.5秒,百公里加速性能相比上一代ES6运动版的5.6秒提升至4.5秒,让人瞬间体验到“心动”加速的感觉。

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ES6标配23项辅助驾驶功能。其中包括了视觉融合泊车辅助(S-APA with Fusion)、换电站泊车辅助(PSAP)等低速场景辅助,在进行换电站泊车时,在进入换电排队序列后,无需下车,手动停入换电等候位置,根据换电站叫号车辆自主进行车辆泊入。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的换电服务。在此次试驾途中,途经蔚来第二代换电站,从自动泊车、换电过程到驶出换电站,平均用时6分钟左右。在今年4月,蔚来第三代换电站正式上线,在体验与效率方面均有提升。

从整体的试驾体验上,作为中型SUV的ES6也兼顾了灵敏度和舒适性。包括灵活的驾驶与三层储物空间等。此外,配备的ISS智能刹车平稳系统,不论是否是老司机,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都可以抑制刹车导致的“点头”现象。

如今,全新ES6成为了蔚来实现年销量目标的重要依靠,但消费者是否愿意为其买单,市场很快会给出答案。

(作者:何芳,实习生汪青 编辑:张明艳)

何芳

汽车版主任

何芳,21汽车版主任。专注汽车全产业链,新能源、智能网联、自动驾驶、出行等强相关领域。用女性视角传递有温度的汽车财经新闻。邮箱:hefang@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