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见人、见物、见生活 来14号馆非遗展区一站式目睹非遗之美

21视频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李金萍,实习生袁奕,视频剪辑,柳润瑛 2023-06-07 17:22

在第十九届文博会14号馆非遗展区,你可以眼观瓷器之美,耳听编钟韵律,尽享华夏之美。

“见人、见物、见生活”是本届文博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板块的办展宗旨。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妈祖之乡”的莆田市今年已是第15次参展,展区面积630平方米,总体设计以“妈祖圣地、东方艺都”为主题,并带来了来自中国古典家具之都——仙游的各式红木家具,占据了近90%的展区。

记者了解到,展期还配套举办“工艺美术进乡村助力推广非遗传统技艺”研讨会等活动,鼓励主营工艺美术、非遗等领域业务的企业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销售推广传统非遗工艺产品。

文博会14号馆的工艺美术展区由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组织招展招商,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241家参展商的超万款产品参展,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李金萍,实习生袁奕,视频剪辑,柳润瑛 编辑:曾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