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加“数”前行 第十九届文博会首设“数字中国”展区

21视频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张然,林典驰,视频剪辑,柳润瑛 2023-06-07 16:29

6月7日,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开幕。

在主会场的9号馆内,文博会吉祥物小水滴的AI形象将为观众打开文化数字化大门,主体造型设计成大脑神经元细胞的样子,寓意在于展示AI时代的底层逻辑——神经元计算。这是本届文博会数字文化馆的核心区域,数字中国展区。

该展区以“数字中国,文化创新”——AI时代的文化创新为主题,搭建“开启文化数字化大门”“数字文化传承”“数字文化创新”“数字文明时代”四大板块,在“科技+文化”的同频共振中呈现中国文化产业的前沿探索与实践,全方位展示文化产业最新技术、最新创意和最新成果,充分体现文化融合、文化引领、文化赋能的作用。

(视频拍摄:辛继钊、林典驰、张然)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张然,林典驰,视频剪辑,柳润瑛 编辑:曾婷芳)

林典驰

记者

关注深圳上市公司,邮箱:lindc@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