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受影响用户接听业务已全面恢复

合规科技郭美婷,林曦 2023-06-08 20:11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郭美婷 林曦 广州报道

6月8日19点24分,广东电信广东客服官微称,截至目前,受影响的移动用户接听语音业务已全面恢复,为用户带来的不便再次深表歉意。

此前,广东电信崩了冲上微博热搜。下午2时许,大量广东网友陆续反馈手机无信号,拨打电话提示空号、呼叫转移或关机,重启手机、重插SIM卡等办法均无济于事。不过其他省份暂时未出现普遍的问题。据当时网传故障通知截图,此次故障等级已达到重要B级别,目前故障已升级省ICNOC,事故正在处理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此次突发故障给许多用户带来了影响。某广东家长表示,孩子正在高考,手机故障将导致其无法在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联系到孩子。一快递员也向记者反馈无法拨通用户电话,收送快递工作受到了影响。

16时11分,中国电信广东客服微博回应称,因网络异常,影响部分移动用户接听电话,我们正在进行抢修,由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感谢理解和支持。

17时54分,中国电信广东客服表示,经紧急抢修,自16:30起,受影响的用户正逐步恢复,对在此期间受到影响的客户表示真诚的歉意。记者尝试拨打了几位中国电信广东地区用户的电话,截至发稿前,已均能够接通。

对此,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事实上由于社交媒体的曝光和网络的快速传播才让故障事件更加受到瞩目。需要关注的是故障的背后存在着的原因,付亮认为,过去多年连续提速降费又要保盈利,且共建共享、共用铁塔带来新要求,运营商网络维护难度加大,出现问题几乎是难以避免。未来,应加快 2G、3G 退网以及 VoLTE、VoNR 普及,以降低网络维护难度,减少故障点。

(作者:郭美婷,林曦 编辑:诸未静)

郭美婷

记者

数字经济观察者,聚焦数据产业、数据基础制度、个人信息保护等。欢迎探讨交流!微信:gmt_lalala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