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 打开一扇通往世界各地的门

21视频许婷婷,实习生袁奕 2023-06-08 22:43

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的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中,众多省市都拿出了自己最吸睛的文化产品,既有泥塑、刺绣等实体展品,也有数字展馆等新型表现方式,从而让观众更快速地接触、了解各地独特的文化。

文旅消费馆·一带一路国际馆设立文化旅游展区、文化消费展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来自国内重庆、贵州、甘肃、陕西等省区市及新疆建设兵团的展团纷纷进驻,全面展示各地的文化旅游和文化消费项目与产品。今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有超50个国家和地区、300多家海外展商参展。在这里,参观者不但能看到陕西的“唐代集市”、甘肃的敦煌壁画、宁夏的“时光走廊”,还能看到诸多丝绸之路上的异域风光。

(作者:许婷婷,实习生袁奕 编辑:曾婷芳,孙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