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杰出企业品牌大奖 2023】南财集团孔令才:开拓创新的湾区企业成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财富·私募先锋榜 实习记者 刘炜斌 ,记者 池伟嘉 2023-07-06 14:40

7月6日,“财富先锋榜·大湾区杰出企业品牌大奖”颁奖典礼在香港隆重举行。广东南方财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孔令才在颁奖典礼致辞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已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大湾区仍具有巨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一批批极具开拓创新的精神的湾区企业不断涌现,并成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

(广东南方财经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孔令才)

孔令才向大家介绍道,根据胡润中国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强企业中,107家大湾区企业上榜,深圳、香港和广州分别上榜42家、28家和15家企业,占据榜单半壁江山。同时,根据2022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中国最大的145家公司中,有24家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占比达16.55%。从传统制造业到新兴互联网、从行业巨头到中小企业,湾区企业紧抓世界级湾区建设这重要历史机遇,披荆斩棘、乘风破浪。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是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推动者。作为全国首家经中央批准的全媒体集团,构建起由21世纪经济报道、广东经济科教频道、股市广播、投资快报、21财经APP、南方财经网为核心的全媒体矩阵,各类介质总用户数超过1.5亿。自南财集团成立以来,始终紧扣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建设这一宗旨,快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建设,大力发展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致力于打造湾区一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财经全媒体集团。

为此,为表彰优秀,推广品牌,今天我们隆重举行年度业界盛事“财富先锋榜·大湾区杰出企业品牌大奖”颁奖活动。此次的荣誉顾问团及评审委员会,分别由十多位商界、金融界、学界及媒体名人等组成。评审的范畴包括企业的业绩表现、企业文化、品牌形象、创新实力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寻找粤港澳大湾区卓越的品牌代表,为大湾区企业树立先进典型,并可以积极进取地拓展至全世界,说好湾区发展故事。同时,透过未来多样化的活动,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推动政府、产业界、学术界、研究机构的相互协作,并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繁荣及高质量发展。

 


(作者: 实习记者 刘炜斌 ,记者 池伟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