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阿维塔科技换帅!长安汽车一把手朱华荣亲自接管

21汽车杜巧梅,实习生钱晨辉 2023-12-14 17:05

谭本宏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实习生钱晨辉 北京报道

在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000625.SZ)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并以书面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议案》一个多月后,阿维塔科技正式迎来高管变动。

12月12日,阿维塔科技宣布,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同时,谭本宏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出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

资料显示,谭本宏1975年出生,1998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技术规划研究所所长、汽车工程研究总院副院长、北京研究院院长,公司市场部部长、品牌公关部部长、产品策划部部长,研究总院院长、党委书记,公司新闻发言人,造型设计院总经理,公司副总经理、执行副总裁。

2020年6月,谭本宏出任长安蔚来(“阿维塔科技”前身)董事长并在2021年7月正式出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兼CEO。

此外,此次人事任命中,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将协助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在该公司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

阿维塔科技方面表示,未来,在新的管理团队带领下,阿维塔科技将加快品牌高端化的步伐。

(作者:杜巧梅,实习生钱晨辉 编辑:张明艳)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dxndmw,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