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款福特电马正式上市:售价23.98万元-35.98万元

21汽车杜巧梅 2023-12-14 17:05

面对当下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车的上市能否助力福特电马突围还充满不确定性。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杜巧梅 北京报道

在今年8月1日正式并入长安福特体系四个月后,2024款福特电马正式上市,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3.98万元-35.98万元。

据介绍,2024款福特电马在传承Mustang性能的基础上,对三电进行升级,新增与宁德时代联合开发的新一代CTP磷酸铁锂电池包。其中2024款福特电马风潮版(长续航)、风驰版(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百公里综合能耗12.4kWh;最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可达到700公里。

在智能化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搭载高通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八核芯片硬件升级,CPU能力提升3倍、GPU能力提升5倍、读写能力提升2倍。

同时,新车搭载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并新增无线CarPlay功能,可无缝连接人、车、手机。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BlueCruise蓝智驾1.2,具备20余项自动安全辅助及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新增车道内智能规避辅助及转向灯变道辅助功能。

在安全方面,2024款福特电马采用至高1700MPa超高强度钢;电池方面则采用福特电池包采用防热扩散设计,可有效预防电芯热扩散。在电池组壳体强度挤压测试中,挤压标准达到100kN时(相当于10.2 吨的压力)变形量仅在1%以内,无起火爆炸;在盐雾侵蚀测试中,测试时长超国标要求14倍。

作为福特在中国智能纯电动汽车市场转型的开局,自2021年上市以来,福特电马的市场表现并不乐观。

面对困局,今年8月1日,长安福特宣布正式接手福特电马在中国市场的运营业务,同时,福特电马包括销售在内的整个运维服务并入长安福特。

“在长安福特接手福特电马运营业务后,福特电马车主在享受福特独有驾驶乐趣的同时,还能享受到长安福特更为完善成熟的经销商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长安福特方面表示,本次长安福特接手电马运营业务,将在当前电气化和智能化的趋势下,用创新的方式切实帮助消费者解决痛点,满足消费者用车需求。

据悉,长安福特已首批授权近300家经销商销售福特电马,将有效覆盖全国70个新能源重点城市的核心市场,服务网点数量比原来扩充了近三倍,增强了用户获得服务的便利性。   

不过,面对当下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车的上市能否助力福特电马突围还充满不确定性。

而从福特全球来看,电动汽车部门 Ford Model e还在持续亏损。尽管该部门Q3营收为18亿美元,增长了26%,但息税前净亏损达到13亿美元,超过分析师预期的12.7亿美元亏损,是上年同期亏损的两倍。

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Ford Model e的运营亏损约为31亿美元,福特预计该业务部门全年运营亏损45亿美元。

(作者:杜巧梅 编辑:张明艳)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dxndmw,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