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晚两市公告丨安邦举牌凶猛!一天拿下三公司股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Plus
2015-12-08 17:53

安邦连发大招,举牌万科A、金风科技、同仁堂;世纪游轮复牌以来连续20个涨停,把小编吓到了;失联的独立董事杨旺翔,大恒科技和康强电子都在找你!

1449393050445957.jpg

【定增&重组】

绿地控股:定增募资不超过301.5亿元,拟分别用于房地产投资、金融投资及偿还银行贷款。(详情请戳这里:绿地控股上市后首次定增拟募资300亿)

盛运环保:定增不超2.61亿新股获核准

世荣兆业:定增2.17亿股获证监会核准

迦南科技:拟定增3.5亿元,投入医药产业

滨海能源:抛10亿定增方案 拟进军文化艺术领域

首航节能:拟定增49.8亿元,发展光热发电项目

*ST松辽:拟不超2900万购韩娱乐公司增发新股

金固股份:拟1.25亿增资南方担保,布局汽车金融

大富科技:拟1.6亿元增资入股精密塑胶公司

利欧股份: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

*ST新梅:发布重组预案,拟以11.5亿作价整体收购江阴戎辉100%股权。停牌数月后转型军工。

【增减持&回购】

*ST阳化:拟10亿收购久泰能源25%股权

九州通:6673万元买江西九州通51%股权,拟100%控股

华邦健康:拟收购生命原点不低30%股权,后者初步估值为3亿元

金风科技:获安邦保险集团举牌,后者持有公司1.37亿股,占总股本的5.000003%。(详情请戳这里:被安邦举牌 金风科技称一头雾水)

万科A:获安邦保险集团举牌,后者持有公司股份55252.63万股,持股达5%。(详情请戳这里:安邦举牌万科 跃升第三大股东)

同仁堂:获安邦保险集团举牌,后者持有公司股份6857.3585股,首次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详情请戳这里:安邦A股吞并凶猛,举牌万科、同仁堂等6家公司)

浦发银行:被富德生命人寿第四次举牌,持37亿股,持股增至20%。

人福医药:与君正集团竞买华泰保险近14%股权

爱建集团:拟收购均瑶乳业99.8125%股权

南方航空:逾6亿购买厦门航空4%的股权

中国人寿:斥资逾129.99亿元认购33.419亿股邮储银行股份。

广汽集团:再获控股股东广汽工业集团增持2160万股H股

三峡资本:三峡集团为陕西煤业的第二大股东

西安旅游:收购子公司西安中旅19.90%股权

高升控股:拟推346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青岛金王:拟收购广州韩亚100%股权以及上海月沣40%股权。广州韩亚主要从事彩妆、护肤品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苏州高新:拟注入控股股东金融资产

【业绩&分红】

上汽集团:11月售车59.5万辆,增长30%

金地集团:前11月签约金额527亿元,同比增40.65%

保利地产:11月签约金额同比增长0.84%

三川股份:推年报高送转预案,拟10转8送7

【其它重大事项】

世纪游轮:12月9日开市起停牌。此前,因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复牌连续20个涨停,股价迄今大涨5.7倍。8日收盘价212.94元。(戳这!涨停原因大揭秘)

顾地科技: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大恒科技:目前未能与独立董事杨旺翔取得联系

深物业A:公司副总经理李子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浪莎股份:拟向互联网天使基金投资100万元

东方明珠:与华为战略合作,发展互联网电视等

汉森制药:获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格

益盛药业:近期下雪未影响种植的人参

恒立油缸:子公司恒立液压向银行借款4亿元

盛通股份: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榕基软件:中标福建省应急通信工程北斗及卫星系统项目,中标金额为4276.81万元。

四创电子:中标“十二五”近程空管一/二次雷达设备与服务采购项目,中标金额8143.16万元。

(作者:21Plus 编辑:李剑华)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