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高手丨视频专访卫哲:认投资风口就是把自己当猪

21世纪经济报道 韩迅,曾婷芳 深圳报道
2017-06-16 14:59

尽管做过券商,也做过零售,现在又扎根股权投资,但是对于嘉御基金董事长卫哲来说,其特立独行的性格却始终没变。

在市场盛传投资要寻找“风口上的猪”时,卫哲对此嗤之以鼻,在他看来,只有猪才会去寻找风口,“如果是鹰,即使没有风,照样可以飞起来。”

甚至对于时下遭热捧的共享经济,卫哲都不看好,他认为“分享经济要更好。”

在诸多“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创投项目中,卫哲坚定且固执地遵循自己的投资理念,“顺势而为”地寻找投资标的。

微信图片_20170428165209.png

更多专访文字内容查看>>>卫哲:认投资风口就是把自己当猪,从不投内容

(编辑:摄像冷宇,张佳俊)

韩迅

视频部总监

21世纪经济报道资深记者、视频主编。曾撰写过多家上市公司深度调查报道的记者,他坚信短视频将会成为未来信息传播的一个主要形式,并想为之而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