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毅达逢多事之秋,遭实名举报,实控权之争愈演愈烈

21世纪经济报道 饶守春 北京报道
2017-06-21 21:18

继月初股东大会闹出“乌龙”,董事会爆出嫌隙龌龊后,中毅达(600610.SH)不仅遭遇实控人不明失联的“尴尬”局面,如今更被实名举报。

6月21日晚间,中毅达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对公司有关实名举报事项问询函,函中透露有人实名举报中毅达虚增净资产。

举报人称,经查证,中毅达通过人为增加苗木数量、提高苗木规格等方法,至少虚增公司全资子公司厦门中毅达苗木资产5-6亿元,真实的苗木资产额约为2-3亿元。对此,上交所要求中毅达核实并披露厦门中毅达苗木存货的盘点时间、盘点程序和盘点结果,说明是否存在举报所述的虚增存货情况。

此前6月19日晚间,中毅达回复上交所问询公告称,公司大股东大申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申集团”)逾五成股份已被其实控人,同时也是上市公司实控人的何晓阳质押给其它两家公司,并签署了委托行使股东权利的不可撤销授权书。这意味着,中毅达实控权恐将已经发生变更。

更早前的6月6日晚间,中毅达发布公告称,在6月1日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中,大申集团法定代表人张秋霞不仅否认审议的议案,公司事后也联系不上何晓阳。而在这次股东大会中,除闹出的这出“乌龙”外,在股东大会审议的三项议案中,大申集团曾提出了增选两位董事会成员的议案,且在最终获得投票通过。然而对于另一项《关于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却被股东否决。

然而,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对于上述遭到否决的议案,中毅达董事会内部一直存在不同声音。在上个月至今的三次董事会会议中,均有多位董事会成员投了弃权票以示“反对”。

随着上述实名举报的出现,中毅达目前复杂的实际控制权争斗局面将陷入更加艰难的境地,未来结局如何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将持续关注。

(股东大会及董事会详细情况,参见本报6月8日13版报道《中毅达股东大会“闹乌龙” 被否议案暗藏董事会嫌隙》;6月21日13版报道《监管层连番追问吐实情  中毅达控制权之争真相渐朗》)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