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7亿三方交易达成!万达融创富力公告出售资产细节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敏 ,王营
2017-07-19 16:03

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出现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本来是16:00正式开始的,但是现场记者却被要求暂时离场,“因会场需重新布置”,延迟了一个多小时才开始。现场记者发现,签约仪式背景板出现了多次变化,“惊现富力名字”——“撤去富力名字”——“重新增加富力名字”……

7月19日,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并由交割后项目承担现有全部贷款约454亿元;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

  • 万达商业与融创房地产集团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运营管理不变。

  • 融创集团、富力地产考虑今后投资开发的商业中心及影城全部委托万达商业和万达电影管理。三方同意今后继续在文旅项目、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

  • 与7月10日万达商业和融创集团协议相比,增加富力地产作为交易方,但交易标的和交易总金额基本一致。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这次合作不管是从企业战略、还是商业逻辑看,三方都是赢家。万达肯定是赢家。通过这次转让,大幅减少负债,收回巨额现金。本次协议签订还标志着,不仅万达商业已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万达文化旅游也走上“轻资产”品牌经营之路。目前中国,能靠商业中心和文化旅游品牌管理实现规模利润恐怕只有万达。

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

融创和万达合作13个文旅项目,万达出售给富力77个酒店资产,这个调整对融创而言比原来的交易方案有了更好的流动性,降低了融创的负债水平,同时也承担了原酒店交易对价的折让部分,对于和万达合作的文旅项目资产包这是可以接受的溢价,这种交易安排三方都很满意。

————————————————

现场回顾

18:00▼活动结束,大佬们又回去贵宾厅了。

图1.jpg

17:59▼签约仪式,全体合照。

现场图.jpg

现场2.jpg

17:52▼孙宏斌称与万达合作可弥补融创在文化旅游业的短板。交易价格双方都满意,而且富力所承接的酒店也是很好价格。同时,孙宏斌明确合作仍将坚持四个不变。最后孙宏斌表示,“这辈子第一次念稿。”

孙宏斌.jpg

17:40▼王健林在发言中透露了一个交易细节:富力将折价的方式获取酒店资产,价值约为190多亿元,剩余的100多亿将由融创做出补偿。王健林还表示,“现场传来摔杯子的声音”是谣言。

2.jpg

17:38 ☞7月19日下午,融创、万达和富力将在万达索菲特酒店签署并购协议。据悉,富力确定将接手万达资产包中的酒店部分,文旅项目仍然由融创接手。

17:26▼签约仪式开始,媒体重新入场,记者发现,背景板上“富力地产”又回来了...

12121212.jpg

17:15▼富力牌子被撤,原写有富力地产的主背板已被拆除,新换的背板变成了“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合作签约仪式”。

1212.jpg

△更换后的背景板,“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合作签约仪式”

背景图01.jpg

△更换前的背景板,“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富力地产联席董事长、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力亲临签约现场。

1.jpg

2.jpg

△现场图

16:40▼因会场需重新布置,现场记者被要求暂时离场。

微信图片_20170719165414.jpg

△现场图:发布会门口

微信图片_20170719165419.jpg

微信图片_20170719163812.jpg

△现场图:等待发布会开始的记者

16:22▼现场图: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三位大佬在里边。

微信图片_20170719162744.jpg

现场01.jpg

16:1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现场发来报道,发布会因故推迟一个小时。

16:03▼现场图:“万达商业·融创中国·富力地产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背景板

微信图片_20170719162239.jpg

微信图片_20170719162257.jpg 

7月19日下午16:00,融创、万达和富力将在万达索菲特酒店签署并购协议。据称,富力或将接手万达资产包中的酒店部分,文旅项目仍然由融创接手。

(编辑:毕凤至,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