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早新闻丨小米暂无法纳入港股通范围?世界杯今晚迎冠军之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8-07-15 07:06

早新闻banner.jpg

今日头条

1、沪深交易所:自7月16日起,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中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属于外国公司股票、合订证券、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暂不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范围,其他股票调入调出正常进行。

而小米7月9日赴港上市,实行同股不同权架构,因此小米暂无法纳入港股通范围。

2、港交所昨晚深夜回应:港交所一直努力在第一家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在港上市前,能够与内地交易所就这类公司纳入合资格证券达成共识。港交所认为这类公司应该尽早纳入互联互通。

3、深圳市互金协会下发通知:退出期间,P2P平台经营地址不可搬迁,网站不可关闭,高级管理人员不可失联;平台应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择机向出借人公告退出,披露退出原因、时间表、清偿方案、投诉协商处理渠道等信息。

4、经过了1个月的较量,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7月15日23点迎来收官之战:“高卢雄鸡”法国VS“格子军团”克罗地亚。谁会是2018世界杯的霸主?拭目以待。赛前看一看《14亿欧元的对决!法国VS克罗地亚,谁将夺得大力神杯?》

财经要闻

1、中国政府网:要切实用好审计这把“利剑”,既要惩处“乱作为”,又要问责“不作为”,更要激励开拓实干。现在财政资金“趴”在账上的还有不少。此外,现在一般性转移支付中,固定用途、地方无法统筹的资金比例过高。要加快从体制上解决“打酱油的钱不能买醋”问题,确保财政支出高效安全使用。

2、证券时报:国研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人民币波动幅度较其他新兴市场货币较小,下半年中美贸易摩擦是否进一步升级是影响人民币汇率的关键要素。此外,去杠杆势在必行,目前主要任务就是控制地方政府负债。

3、经济观察报:根据国资委2018年初的管控思路,其按照不同的行业标准,以及不同企业的资本结构及发展情况,分类设置过资产负债率管控警戒线,具体分为三大类,工业企业为70%,非工业企业为75%,科研设计企业为65%。

4、财政部:上半年,全国土地市场依然延续火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26941亿元,同比增长43%;契税2974亿元,同比增长16%;土地增值税3231亿元,同比增长10.7%;房产税1484亿元,同比增长6.9%。

5、21世纪:面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的层层加码,土地市场的火热形势仍然延续。今年上半年,数量众多的三四线城市卖地行情继续向好,成为支撑全国土地出让收入大涨的主要原因。

6、海通证券姜超:今年金融监管政策进一步规范后,非标融资大幅萎缩,货币流向实体主要依赖银行贷款。由于贷款政策和投向的限制,大量表外融资实际上并不能够完全回归表内,因而也就造成了社融大幅回落的结果。随着社融增速趋势向下,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信用风险也会上升。

7、民航局:上半年,全国客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为79.52%,同比提高8.33%;民航共保障各类飞行273.15万班,同比增长11.2%。在航班量提升的情况下,航班正常率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主要得益于民航局加强了技术支持等针对性措施。

投资风向

1、券商中国:今年以来,累计有340家公司实施447次回购,累计回购20.55亿股,回购金额达到145.09亿元,较2017年全年高出57.75%,创A历史新高,而今年只过去了不到7个月。

2、证券时报: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被证监会暂停IPO和再融资等材料的申报后,立信、瑞华、大华、众华、兴华、致同六家会计事务所中,致同会计事务所迎来业务解禁。

3、21世纪:截至7月13日,沪深两市共有170家上市公司处在停牌状态,其中停牌超过100个交易日的上市公司有29家,占比达到17.06%。除已经停牌超过两年的*ST新亿之外,停牌天数最多的还有停牌了443个交易日的深深房A,停牌了442个交易日的沙钢股份等公司。

社会热点

1、新华社:针对普吉岛沉船事故,文化和旅游部发文要求各在线旅游企业和平台紧急排查,下架不合格供应商提供的产品。从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平台均已开始对商家进行排查,并要求对风险较高的旅游项目做出风险提示。

2、新华社:北京市通州区近日对房地产经纪机构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借《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发布进行炒作、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

3、证券时报:杭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规范改进杭州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其中明确职工异地购房不得提取公积金,“假离婚”购房提取公积金将被严查。

4、根据国家统计局发起的“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除去工作和睡觉,2017年中国人每天平均休闲时间为2.27小时。相比而言,美国、德国、英国等国家国民每天平均休闲时间约为5小时,为中国人的两倍以上。

5、新华社:用微信转账转错人,对方收钱却不还钱,这种情况如何维权,近来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7月14日,从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法院近期对一起微信转错账的案件作出判决,判令收款者退还这笔转错的款项。

国际要闻

1、中新网:北京时间13日晚,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正式宣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于冬季举行,具体举办时间为11月21日到12月18日。这将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于冬季举行。

2、新华社:美国密歇根大学13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担心美国政府的关税举措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7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6个月新低。调查显示,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1,为2月以来最低水平。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