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启新·稳中求进丨一场产业与资本方探索未来及共创价值的年度盛会如约而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8-11-13 22:28

2018年即将拉下帷幕,回首这一年,全球经济风起云涌,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乃至全球经济,产业与资本方未来该何去何从?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将于12月21日在深圳举行——这是一场产业与资本方探索未来与同创价值的年度盛会。

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现场图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这些年来,经过全国上下共同奋斗,我国获得了鼓舞人心的辉煌成就。成绩来之不易,中国从未停止改革开放的坚定步伐。

当前企业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错综复杂,各市场去杠杆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不断凸显,头部效应愈加明显。一方面新经济新产业发展迅猛,另一方面也伴随着一大堆“风口”企业坠落。

与此同时,资本市场新一轮改革号角已经吹响 。统一监管趋势正在形成,科创板将设立并试点注册制,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不断完善。A股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继成功纳入MSCI后,进一步纳入富时罗素,沪伦通、CDR也相继落地。 

近年来,世界经济增长困境使得新经济备受瞩目。监管新生态下,产业该如何拥抱新经济成为重要课题。面对市场生态和市场逻辑的重塑,资本如何助力企业突围而出?企业在壮大主业的同时,如何重构竞争力、培育新动能,成为实体经济的中坚力量?展望2019年,资产配置应该如何调整策略?中国新经济将有哪些新风向标?哪个领域将成为下一个风口?这些话题,正是即将召开的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所关注的。

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现场图

据悉,本次盛会将聚焦中国卓越的上市公司实体与亚洲资本力量。届时,亚太地区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资本方等企业高管将齐聚一堂,展开一场主题为“聚力启新·稳中求进”的思想交锋,紧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2019资产配置、教育产业等专场话题进行深度交流,探索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探寻资本和产业合作新契机。

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专场将围绕“企业与资本共赢,探寻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话题,探讨企业与资本如何把握时代机遇;资产配置专场将重点关注“2019年资产配置机会和雷区”等投资者密切关注的话题;教育专场则聚焦“互联网+教育”浪潮下的教育产业及教育投资热潮,探索“预见教育产业未来:资本技术助力新格局”等话题。

此外,峰会还将发布2018(第十一届)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两大权威评选榜单。

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作为国内首家坚持推广VOD董事会价值(Value of the board)研究体系的评选活动,一直深受上市公司董事会认可,为中国的上市公司树立卓越标杆。评选流程将先通过21数据新闻实验室专业的财务数据及舆情分析,对过去两年业绩稳定、表现较为突出、社会形象良好的优质企业进行动态择优筛选,而后通过21世纪产业与资本研究中心及专业数据研究机构,从资本回报、战略管理、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对78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有关的指标数据进行定量模型研究和考量分析,最终遴选出年度卓越的上市公司及领袖代表。 

亚洲资本「金方向」奖是国内唯一关注亚洲资本为产业作贡献的评选活动,发掘助力产业创新与转型的优秀企业,表彰为实体经济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机构及企业,进一步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进程。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12月21日,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敬请期待。

咨询电话:020-83000332 梁先生

【峰会设置】12月21日

09:00-12:00  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上午场)

14:00-18:20  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下午场)

               ◇ 粤港澳大湾区专场

               ◇ 资产配置专场

               ◇ 教育产业专场

19:00-20:30  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颁奖典礼(卓越董事会、金方向)

关于2018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全球投资者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越来越多的国际金融机构希望加强与中国资本互动及合作,为中国的创新型企业提供海外投资和上市等更多服务。在此背景下,《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活动,邀请亚太地区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监管层、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资本方等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在探索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同时,创造资本和产业合作的契机,最终搭建一个集分享、交流和商务与一体的高端平台。

 

关于2018(第11届)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

为树立和推广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最佳运作效率与治理模式,推动中国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由中国商业报纸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并主办“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十年来获得了业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并逐渐成为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评估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之一。

 

 

关于2018亚洲资本「金方向」奖评选

为寻找助力中国实体经济的最优秀资本,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亚洲资本「金方向」奖,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为契入点,深度剖析实体经济转型和资本助力的热点,对活跃于亚洲资本市场的金融机构及企业进行全面的梳理,遴选出为实体经济作出卓越贡献的金融机构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