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完成1.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董事长系7天连锁酒店创始人郑南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9-03-12 18:33

此次融资是2019年集中式公寓领域宣布的第一笔大额融资。公司董事长为7天连锁酒店的创始人、铂涛酒店集团创始人郑南雁。

3月12日消息,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魔方公寓母公司魔方生活服务集团(以下简称“魔方”)宣布完成1.5亿美元D轮融资,加拿大机构基金管理公司CDPQ为本轮战略投资方。

此次融资是2019年集中式公寓领域宣布的第一笔大额融资。在此之前,魔方已经获得来自华平投资、德同资本、中航信托等机构的超过5亿美元投资。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郑南雁认为,发展长租公寓已经成为当下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重要长效机制,魔方通过将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存量物业转变为人民群众需要的“增量”租赁用房,创造了中国新时代下的租赁模式。

郑南雁是7天连锁酒店的创始人,公司在2009年登陆美国纽约交易所,成为纽交所首家中国酒店企业。他从2018年6月开始出任魔方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

2013年,郑南雁联合原7天主要股东、天使投资人何伯权,以及投资机构凯雷集团、红杉资本共同组建铂涛集团,完成对7天连锁酒店私有化收购并陆续推出多个体验型品牌。2015年,铂涛集团与锦江国际集团组合,成为跻身全球前五的中国酒店集团。

CDPQ亚太区私募股权投资总经理林明安分析表示:“魔方是一家充满希望的公司,是长租公寓市场中的领跑者,其团队在运营、项目开发和并购方面表现出领先优势和强大的执行能力。”

谈到本次融资所得,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柳佳介绍,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深化运营管理,完善IT系统和会员体系,进行项目并购及轻资产拓展,打造高效、便捷、智慧的公寓管理协作平台,为行业赋能,成为中国长租公寓管理第一品牌。

今年2月,魔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领投了窝趣公寓规模为2亿元的B轮融资。窝趣是铂涛集团旗下的首个公寓品牌,拥有面向90后都市白领的“窝趣轻社区”和面向80后金领商旅住宿需求的“窝趣服务式公寓”两条产品线。

企查查数据显示,魔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持有窝趣26.81%的股权,魔方公寓的投资方代表、华平投资中国区董事张其奇已出任窝趣公寓董事。

窝趣公寓创始人&CEO刘辉认为,魔方、窝趣、华平投资三方的合作将更好地强化资源共享的效应:“在所有股东和团队的努力下,窝趣将进一步强化在人力资源、运营效率、IT技术、客源输送、金融支持、项目投资、供应链上的竞争优势。”

(编辑:林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