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加坡先后禁飞波音737 Max,中国南航、山东航空将受影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9-03-12 11:22

SilkAir(桑蚕航空)经营6架波音737 MAX飞机,受新加坡禁令的直接影响。其他受新加坡禁令影响的还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印尼嘎鲁达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和泰国雄狮航空公司。

新加坡航空监管部门周二(3月12日)表示,已下令禁止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进出新加坡。“由于在不到5个月内发生了两起涉及波音737 MAX飞机的致命事故,新加坡民航管理局(CAAS)将暂停所有波音737 MAX飞机进出新加坡,从周二下午2点起生效。”CAAS在声明中表示。

SilkAir(桑蚕航空)经营6架波音737 MAX飞机,将受到这一禁令的直接影响。其他受影响的航空公司还包括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印尼嘎鲁达航空公司、山东航空公司和泰国雄狮航空公司。CAAS还表示,正与樟宜机场和受影响的航空公司合作,将对乘客的影响降至最低。

声明还称:“在停飞期间,CAAS将收集更多信息,审查有关安全风险。CAAS正在密切监控情况,并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其他航空监管机构以及波音(Boeing)保持密切沟通。”

3月11日傍晚,印度尼西亚也正式禁飞波音737 MAX机型,印尼交通部周一发表声明称,为确保飞机的适航性,波音737 Max机型从周二起停飞。印尼民航总局局长Polana B. Pramesti在声明中说,印尼将从周二开始对停飞的飞机进行检查,只有经过飞行检查人员的认证,飞机才能恢复服务。

印尼民航部表示,在停飞的11架飞机中,有10架属于PT Lion Mentari航空公司,其余一架由印尼旗舰航空公司PT Garuda Indonesia运营。

周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客机坠毁,造成157人死亡。去年10月,狮航737 MAX 8客机在印度尼西亚坠毁,造成189人死亡。调查证明,当时波音737 Max客机上的一个传感器出现了故障,这其实是这架波音737 MAX 8飞机的一项新功能。它的原意是,如果传感器检测到机头过高,便会自动将机头向下推,以避免飞机进入空气动力失速状态。但在此次飞行之前已经出现类似问题,狮航却没有进行修复。

(编辑:董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