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早新闻:拖欠水电费会影响个人征信?央行权威回应来了

21综合
2019-04-23 07:31

头条

1、中央财经委员会: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三去一降一补”成果,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提升产业链水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要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减税降费要尽快落实到位,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根据经济增长和价格形势变化及时预调微调,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

2、23日,我国将在山东青岛及其附近海空域举行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22日,随着缅甸海军“辛漂信”号抵达青岛,10多个国家近20艘舰艇已抵达。

财经要闻

1、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相关负责人22日表示,目前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并无明确的上线时间表。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查询的信用报告没有变化,不是所谓的新版信用报告。此外,征信系统尚未采集个人水费、电费缴费信息。征信系统建立信用信息修复机制,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期限后从信用报告中删除。>>>详情

2、22日,最高法相关负责人针对近期“视觉中国版权”事件表示,应当严格审查照片作品的权利归属证据,不能仅以水印当作照片作者的署名来认定权利归属,防止片面性和简单化。

3、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表报告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已全部得到落实。

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食品小作坊实行100%登记管理。

5、中国影视制片:要求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若片酬情况不符合规定且无正当理由或隐瞒不报的,视情况依法采取暂停直至永久取消剧目播出、制作资质等处罚措施。

6、4月22日,据文汇报报道,上海市房管局局长胡广杰今天上午在做客2019“民生访谈”时介绍称,2018年上海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将共有产权保障房受益面扩大至部分非沪籍家庭的政策,今年三季度起这一政策举措将在全市16个区全面开展实施。 

投资风向

1、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当前正在全力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努力形成更加开放包容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大幅放宽证券基金期货行业外资准入。持续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推进原油、铁矿石等特定期货品种对外开放。

2、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本长期资金多,需要投资中国这样收益较高的资本市场;同时中国资本市场也需要更多长期资金。中国储蓄多,需要将一部分资金投资到日本这样收益比较稳定的市场,以分散国别风险。因此,两国在证券市场投资领域的合作空间很大。

3、上证报:近期,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落实科创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券商严把“交易权限开通关”,全面核查已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真实情况,对于开通前账户资产变动异常的投资者要重新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采取进一步风险揭示等客户管理措施。

4、华为: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797亿元,同比增长39%;净利润率约为8%,同比略有增长。截至3月底,华为已经和全球领先运营商签订了40个5G商用合同。

5、21世纪经济报道:当地时间4月22日,瑞幸咖啡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招股文件,拟最高募资1亿美元,寻求以LK为代码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详情

6、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时间4月22日晚,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递交了IPO申请。招股书显示,斗鱼拟在纽交所挂牌,交易代码为“DOYU”,预计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为本次IPO的承销商。>>>详情

社会热点

1、未来三天,江南、华南、贵州等地有中到暴雨,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

2、上海一辆特斯拉汽车22日突然自燃起火。特斯拉回应,已派出团队赶往现场,配合核实情况。

3、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其中显示全国共有416个本科专业被撤销。

国际要闻

1、22日,斯里兰卡多地连环爆炸袭击造成的遇难人数已升至290人,另有500人受伤。目前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爆炸袭击负责。斯里兰卡安全部门已逮捕24名嫌疑人。

2、2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不再对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家和地区进行制裁减免。这些国家和地区包括韩国、日本、中国、中国台湾地区等,该措施五月初起生效。

3、亚投行22日宣布,已经批准科特迪瓦、几内亚、突尼斯和乌拉圭为新一批成员,亚投行成员增至97个。

4、21世纪经济报道:乌克兰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21日结束,演员泽连斯基力压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取得了70%以上的选票,获得压倒性胜利。>>>详情

5、标普500指数收涨2.94点,涨幅0.10%,报2907.97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8.49点,跌幅0.18%,报26511.0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7.21点,涨幅0.22%,报8015.27点。特斯拉跌近4%。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