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海思总裁: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广州报道
2019-05-17 08:15

所有“备胎”将转正。

5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列入所谓“实体清单”,这意味着,没有美国政府的许可下,美国企业不得给华为供货。

当天,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内部发布的《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处于政治目的持续打压华为的最新一步。“对此,公司在多年前就有所预计,并在研究开发、业务连续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和充分准备,能够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公司经营不受大的影响。

同时,5月17日凌晨,《海思总裁致员工的一封信》中提及了华为的“备胎”策略。

文中写道:“多年前,还是云淡风轻的季节,公司做出了极限生存的假设,预计有一天,所有美国的先进芯片和技术将不可获得,华为仍将持续为客户服务。为了这个以为永远不会发生的假设,数千海思儿女,走上了科技史上最为悲壮的长征,为公司的生存打造’备胎’。”

华为的备胎策略浮出水面,海思总裁还表示:“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

【相关阅读】

美国首次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到底谁更受伤?

(编辑:贾红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