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下令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计划开始后又突然撤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青亭 北京报道
2019-06-21 12:59

美国避免陷入另一场中东战争。

据媒体援引了解内情的消息人士报道,当地时间6月20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但在计划已经开始后又决定撤销这一计划。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改变主意的原因尚不清楚,但这种逆转否决了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建议。

由于市场恐慌情绪有所缓和,油价从高位有所回落。截至北京时间12时40分,布伦特油价下滑0.03%,报64.43美元。

有媒体报道特朗普有关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但随即撤销计划的决定。

一名美国高级官员说,如果执行该计划,中东局势会迅速升级。官员们担心这次袭击可能造成数百名平民伤亡。

当地时间6月20日早些时候,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击落一架美制RQ-4“全球鹰”无人机。美国军方随后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否认入侵伊朗领空。

在与来访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会谈后,特朗普称,伊朗决定击落无人机的决定“任性而愚蠢”。早些时候,美国军方所说的是一架无武装无人驾驶的美国RQ-4A全球鹰无人机飞越霍尔木兹海峡附近的阿曼湾。

此前不久,特朗普发文称,“伊朗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在他做出这一表态后,油价应声大涨,布伦特油价跳涨逾4%。

当地时间6月20日下午,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听取了有关无人机被击落的报告。

“总统可能不打算在这里开战,但我们担心他和政府可能会陷入战争。”舒默说。佩洛西称之为“危险局势”,并告诫特朗普说,美国“不能肆无忌惮地做事”。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指挥官侯赛因·萨拉米上将在无人机被击落后向美国做出了一个措辞强硬的表态。“击落美国间谍无人机是一个清晰、果断、坚定和明确的信息,”他说,“这个信息就是,伊朗边境的守护者将果断地回应任何陌生人对这片土地的侵犯。敌人唯一的解决办法是,尊重伊朗的领土完整和国家利益。”

伊朗:一架美国无人机入侵领空,已击落!美国:的确被击落了,但没飞越伊朗领土!油价跳涨3%

(编辑:李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