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丨李彦宏被泼水热度飙升,百度指数未收录“泼水”

界面
2019-07-03 14:28

7月3日,在2019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在展示完小度最新功能后被观众泼水。遭遇突发状况的李彦宏说,“What’s your problem?”。随后李彦宏调整状态,并调侃道:发展AI的路上就是会遇到这种挫折。

李彦宏被泼水后,百度官方微博回应称,“今天AI开发者大会上,有人给AI‘泼冷水’。我们想说,AI前进的道路上会有各种各样想象不到的事情发生,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关键词热度飙升,百度指数未收录“泼水”

根据百度自家的百度指数,在泼水事件发生后,关键词“百度”和“李彦宏”的搜索指数上升,但关键词“泼水”显示并未被收录。

但从微博的微指数显示,关键词“百度”、“李彦宏”和“泼水”均在事件发生后热度飙升,和百度指数对比上升幅度更加大。

此外,微热点显示,“李彦宏”和“泼水”这两个关键词目前的热度较平均值大幅上升。

百度“水逆”

不仅是李彦宏,百度这几年也“水逆”不断。3年前的血友病吧和魏则西事件将百度的关键词竞价排名和莆田系推上风口浪尖,今年年初的《搜索引擎百度已死》一文,又对其搜索结果提出质疑。

(来源:界面)

【现场回顾】

视频丨尴尬!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惨遭泼水

(编辑:曾静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