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丨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 “鸿蒙”系统今日正式发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19-08-09 15:00

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召开,有望揭开鸿蒙操作系统神秘面纱!本次大会为期三天,来自全球的5000+开发者,1500+合作伙伴将参与此次大会。

8月9日下午,华为开发者大会正式召开!

15:20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如果安卓系统无法使用,华为随时可以用鸿蒙系统。鸿蒙os今天开源,“要打造面向下一代的,全球最领先的操作系统,鸿蒙OS大家都参与进来,鸿蒙OS开源”。

15:18 余承东:首个使用鸿蒙系统的设备是明天将发布的智慧屏。有人问能不能用到手机上?我说随时可以用,我们考虑生态,优先使用谷歌系统。

15:00  余承东宣布,未来操作系统是微内核架构,公司的“鸿蒙OS操作系统是全世界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OS”,采用的是分布式架构,链接不同终端,不同设备,运行速度更快。鸿蒙微内核已实现商用。在安卓版设备上投入商用,用来做人脸支付。鸿蒙OS的四大技术特性>>>

14:50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今年上半年智能手机出货量1.18亿台,同比增长24%。2019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在国内份额占比35%,全球市场份额为17.6%。过去八年,华为消费者业务销售量增长68倍,2018年手机出货量2.06亿台。详情点击《华为余承东:手机今年全球第二 销量8年68倍增长》

前瞻:

华为开发者大会前瞻一:华为发布面向2025十大趋势

2019年,华为基于对交通、零售、金融、制造、航空等17个重点行业的案例研究,并结合定量数据预测,进一步提出了面向2025的十大趋势,它们分别是: 趋势一:是机器,更是家人。 趋势二:超级视野。 趋势三:零搜索。 趋势四:懂“我”道路。 趋势五:机器从事三高。 趋势六:人机协创。 趋势七:无摩擦沟通。 趋势八:共生经济。 趋势九:5G,加速而来。 趋势十:全球数字治理。>>>详情

华为开发者大会前瞻二:今年大会有哪些亮点?

华为开发者大会的主要看点包括: 1.  全场景智慧化战略:引领产业变革,鸿蒙OS有望发布。 2.  智能家居(HiLink):家庭IoT 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IoT 边缘计算能力。 3.  运动健康(Hi Health):可穿戴产品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生态。 4.  智慧出行(HiCar):华为智慧汽车解决方案,最先落地的产品以及未来的合作伙伴。 5. AR&VR:AR 游戏/AR 体育/AR 教育等应用的落地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洞察。 6.  人工智能(HiAI):AI 的产业应用及趋势。 7.  工业互联网:垂直场景下的互联网生态服务。>>>详情

(编辑:毕凤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