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莉任职资格“罕见”被否后,晋商消费金融迎来了新董事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9-10-12 21:0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发现,近日,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李文莉变更为赵基全,董事长也是赵基全。不过,记者查阅山西银保监局官网,尚无相关批复。知情人士透露,公司内部已经公示。

 

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赵基全来自晋商消费金融大股东晋商银行。2014年8月,原山西银监局核准赵基全晋商银行临汾分行行长任职资格;2019年1月,据山西媒体报道,晋商银行晋阳直属行党委书记、行长赵基全带领21名中层干部赴大同市云州区助力精准扶贫。

颇值一提的是,今年6月,晋商消费金融拟任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罕见”被否,李文莉曾于2014年7月获批担任晋商银行审计部总经理。

6月25日,山西银保监局发布《关于不予核准李文莉任职资格的批复》称,《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李文莉同志拟任董事长任职资格审核的请示》(晋消金发〔2019〕35号)收悉。经审核,由于李文莉不符合《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理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七条规定,不予核准李文莉董事长任职资格。

(详见:6月27日《晋商消费金融董事长李文莉任职资格“罕见”被否,或因相关资格考试不合格?》

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23日,总部位于山西太原,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第14家消费金融公司。股东包括晋商银行、奇飞翔艺(北京)软件有限公司、天津宇信易诚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华宇商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美特好连锁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0%、25%、20%、8%、7%。

(编辑:周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