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谈华为终端:已组织了一批研发人员,杀回马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倪雨晴 深圳报道
2019-11-06 18:08

今年华为手机销量预计2.4亿-2.5亿台。

11月6日下午,在华为举行的《与任正非咖啡对话》第三期,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再次谈及了华为终端的问题。

在实体清单下,华为已经补上了众多漏洞,任正非此前就表示,5G业务不受影响,终端影响最大,也在积极补上生态。

当主持人问及实体清单是否会影响到华为全球手机的销售时,任正非说道:“这个肯定是有影响的,因为我们和谷歌双方都是有协议的,我们在协议框架下共同努力。美国停止我们供应链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手机有非常多的核心功能是人们能接受的,Mate 30就没有预装谷歌的系统,销量还是很好的,就说明国内还是能接受。”

同时,他也表示:“海外市场影响要大一些,适当收缩一些也正常,我们组织了一批研发人员,杀回马枪,原来研究未来技术的优秀科学家回来补漏洞了,我们很有信心。”

主持人提到,有人预测华为终端明年会有50%的增长,向任正非求证。任正非回应说:“今年华为的生产量在2.4亿-2.5亿台,他们也希望明年有大幅度的增长,但希望不是现实。我还不能肯定明年终端的情况。但是最差、最困难就是这个时间了。”

近日,华为发布了5G折叠屏,发布了多款5G手机,并为Mate 30系列定下了年前1000万台的销量目标。根据counterpoint最新数据,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市场手机出货量排名上,华为仅次于三星,排在第二名,其出货量为6680万台,高于苹果的4480万台。

相关阅读:

任正非:华为打井取水,也活得很好

(作者:倪雨晴 编辑:李一戈,剪辑王博)

倪雨晴

科技记者

关注通信、半导体、智造等硬科技,欢迎找我分享故事,微信188251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