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唐良智:“疫情没有根本控制不安排开学”

疫情防控关注贺泓源 2020-02-07 14:43

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疫情控制进入关键期,重庆各类学校开学时间待定。

据重庆日报消息,2月6日,重庆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会上表示,要根据疫情发展确定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疫情没有根本控制不安排开学。

“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认真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精准识别、落实管控,科学确定密切接触者范围。要规范流程、科学管理,该居家隔离的居家隔离,该集中隔离的集中隔离,落实好医学观察。要完善场所、做好服务,集中隔离场所必须符合条件,避免造成交叉感染。要消除隐患、保障安全,确保不出现第二次传播风险和次生事故。要加强心理疏导,做好人文关怀。要从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要坚持分类管理,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严格防控措施,分清轻重缓急,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工作。要深入研究研判,根据疫情发展确定各类学校开学时间,疫情没有根本控制不安排开学。”唐良智称。

同日,重庆市教委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经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重庆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各培训机构和托育机构在2月底前不得开展线下服务。

此外,重庆市教委还印发了《关于不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的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部门、中小学严格执行“原计划正式开学日(2020年2月10日)起在家开始进入有规律地学习”的规定,不准在此之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另有在渝高校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开学时间已经推迟,但具体时间未定。“我们都在等待通知,受疫情影响,今年在校过年的学生也少了很多。”他说。

据重庆卫健委官网数据,截至2月6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11例;现有重型病例29例,危重型病例16例,死亡病例2例,出院病例2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066人,已解除医学观察5627人,尚有743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延伸阅读:

重庆战“疫”:渝北区每户3天1人外出 全市2月9日后分类分批复工

(编辑:李清宇)

新型肺炎疫情地图-全国各地实时查询

贺泓源

产经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产经版记者。研究流量生态及消费升级,探索“时间消费”背后产业延伸。关注真正重要的人和事。微信:550573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