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网红主播背后的资本推手:一图看懂头部MCN机构的资本图谱

潮经济谢珍,叶映橙,实习生张与欣,设计张佳俊 2020-04-12 09:43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了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头部MCN机构及网红主播背后的机构,绘出当前资本布局图谱。早期红利几乎享受殆尽,后来者想要居上已难上加难。

这个万亿规模的市场,到底藏着多少大佬、上市公司?星期六(002291.SZ)、汉鼎宇佑(300300.SZ)、姚记科技(002605.SZ)、光线传媒(300251.SZ)等在列。   

【专题】

聚焦丨寻找经济复苏的“潮”力量

【相关文章】

21测评丨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谁的“套路”最多?

漫画丨有人挤爆头有人想逃离,看完这个你还想当主播吗?

谁在制造网红主播?一图看懂头部MCN机构的资本图谱

罗永浩PK李佳琦!淘宝、抖音、快手上演“三国杀”!图解:网红经济火爆背后的商业逻辑

专访“种草女王”黎贝卡:“直播很火,我觉得不用急”

一个乡村直播网红的生存样本:被疫情改变的生意和生活

(作者:谢珍,叶映橙,实习生张与欣,设计张佳俊 编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