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彻底火了!2020年规模预计超万亿,你想分杯羹吗?

潮经济 2020-04-12 11:43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如今新生一代强势崛起,80后已成为社会中坚力量、90后甚至00后已经引领潮流。他们的生活方式,往往成为新的经济潮流风向标。这股“潮”正迸发出惊人的经济力量。新生代对每一次生活消费潮流的捕捉,对每一个“网红”事物的打造,都诠释着“潮经济”的蓬勃生命力。

国潮经济、网红经济、颜值经济、吃货经济、萌宠经济、宅经济、动经济......

我们将“潮经济”定义为,由新生一代关注的潮流生活和消费衍生的经济模式。

未来变化不得而知,任何经济模式都存在被颠覆的可能,而“潮经济”蛋糕抢夺战只会日益白热化。如何紧随潮流,赢得年轻人的青睐?更新思维,时不待人!

4月12日,最新潮:第二站·直播电商出发!我们推出:测评报告《21测评丨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谁的“套路”最多?》,条漫《有人挤爆头有人想逃离,看完这个你还想当主播吗?》,可视化长图《罗永浩PK李佳琦!淘宝、抖音、快手上演“三国杀”!图解:网红经济火爆背后的商业逻辑》、《揭秘网红主播背后的资本推手:一图看懂头部MCN机构的资本图谱》,独家专访《专访“种草女王”黎贝卡:“直播很火,我觉得不用急”》,普通民众样本《一个乡村直播网红的生存样本:被疫情改变的生意和生活 》干货多多,欢迎通过21财经app、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参与学习及互动。

《21测评丨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谁的“套路”最多?》(点击图片查看↓↓↓)

21测评实验室精选了5款直播电商App,从用户评价、购物体验、隐私协议、卖货套路等4大项作深度测评,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更完整的参考。

 

条漫《有人挤爆头有人想逃离,看完这个你还想当主播吗?》(点击图片查看↓↓↓)

直播带货越来越火,亿万流量带动下,创造了许多销量“神话”。在手机屏幕的背后,主播们有哪些故事?

 

《揭秘网红主播背后的资本推手:一图看懂头部MCN机构的资本图谱》长图(点击图片查看↓↓↓)

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了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头部MCN机构及网红主播背后的机构,绘出当前资本布局图谱。早期红利几乎享受殆尽,后来者想要居上已难上加难。

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21财经APP、《快公司》杂志重磅推出“中国潮经济”项目。该项目将作为一个观察窗口,持续关注潮人潮事,聚焦经济运行中的“潮”力量。

我们将做这些事:

丨挖掘潮公司潮模式,推出潮品牌榜单

持续关注相关领域的热门公司、新趋势、新产品等,推出系列深度报道;契合实时热门话题,打造用户喜闻乐见的特色融媒体产品。

丨发布系列产品测评分析报告

通过用户调查、数据分析、专访等方式对每个潮经济领域中的样本公司、产品进行研究分析,为用户提供消费参考,并助力行业规范发展。

丨编制潮经济指数及系列榜单

通过专业评价体系与数据资源,编制推出中国潮经济城市指数以及年度榜单、中国上市公司潮经济50指数以及年度榜单,旨在全面评估城市发展新潮度、发展潜力,发掘优秀的新潮公司。

丨持续聚焦潮话题,分享潮故事

计划与知乎、抖音、微博等社交媒体合作,举办“潮的100种方式”图片/故事、城市拍客、城市潮人代表、城市最潮瞬间等系列短视频征集活动,持续打造“潮经济”系列话题,链接品牌与用户。

丨举办线下活动

以潮经济为主题,邀请学者专家、平台大咖、机构代表、企业家等汇聚一堂进行话题讨论研究,并发布相关《蓝皮书》报告和城市指数等系列年度榜单。

丨发布潮经济蓝皮书报告

《蓝皮书》集纳两大特色指数及榜单等精华内容,重点阐述2020年我国新潮经济发展的新进度、新成果、新趋势,系统分析其中的机遇和挑战,展望未来。

“2020年了,太南了,我还能跟上时代发展潮流吗?”

能!欢迎加入我们,一同硬核探“潮”!

如果你是新生代潮人,有创新大胆的idea渴望分享;如果你是企业方,对“中国潮经济”项目感兴趣,希望成为样本;如果你有相关线索或寻求商务/内容合作……请call 我们↓↓↓

2020年“中国潮经济”项目组

商务合作:(微信号 ming757555)或liugm@21jingji.com

内容合作:tanting@21jingji.com

【专题】

聚焦丨寻找经济复苏的“潮”力量

【相关文章】

21测评丨直播电商牵手网红卖货,谁的“套路”最多?

漫画丨有人挤爆头有人想逃离,看完这个你还想当主播吗?

谁在制造网红主播?一图看懂头部MCN机构的资本图谱

罗永浩PK李佳琦!淘宝、抖音、快手上演“三国杀”!图解:网红经济火爆背后的商业逻辑

专访“种草女王”黎贝卡:“直播很火,我觉得不用急”

一个乡村直播网红的生存样本:被疫情改变的生意和生活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