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房指望国庆档:预售破5877万券商预测超36亿元

贺泓源2020-09-24 15:50

国庆档票房,影响着片方未来上映策略。

最近的票房令人沮丧。

老王的朋友圈像是影市晴雨表,晴天晒电影,雨天晒健身。本周,他晒得最多的是健身内容,老王是一家影投老板。

灯塔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15:32)发稿前,全国票房仅为1901.06万元,昨天票房3365.32万元,去年同一天为4264.62万元,那时已经算是低谷期。从周票房来看,上周全国票房4.57亿元,这是连续下滑的第三周。

影市低迷的核心原因在于缺乏新鲜大片,这种状况有望在明天解决,《夺冠》将上映且影院上座率限制提升至75%。截至发稿前(15:32),该片预售已突破2035.96万元。

但业内更大的期待在于国庆档,由于去年春节档大量影片延期,这是罕见的豪华阵容。9月3日,成龙主演电影《急先锋》宣布定档9月30日,此前,由张艺谋担当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邓超等具体执导的《我和我的家乡》宣布定档10月1日。该档期还包括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主演的《夺冠》;备受期待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同系列动画《姜子牙》等大片。此外,连破复映后票房纪录的《八佰》,放映时间亦延期至10月21日。

这种局面给了市场底气。中金公司通过票房拆解方法预测,2020年国庆档(2020年10月1日~8日)票房有望达到36-46亿元,同比恢复至去年国庆档(2019年10月1日~7日)86%-110%。据灯塔数据,截至发稿前(15:32),国庆档预售已突破5872.7万元。

一定程度上,国庆档也是场不能输的战役。由于《黑寡妇》、《尼罗河上的惨案》等大片继续延期上映,好莱坞未来2个月再度面临无片可上局面,同样,大片也无法在中国市场上映,这对影市冲击是巨大的。国庆档的市场状况,影响着片方未来上映策略。

“看好主旋律片的市场表现。”有影投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延伸阅读:

华谊兄弟“跌落”

(作者:贺泓源 编辑:李清宇)

贺泓源

21产经版记者

研究泛文娱产业生态,在一线思考。微信:petrjj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