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科创板上市,投行人士称:补充披露后可以再上市

张赛男2020-11-03 20:59

蚂蚁集团IPO骤然生变。

11月3日晚间,上交所公告称,暂缓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

公告显示,蚂蚁集团原申请于2020年11月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科创板上市。近日,发生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总经理被有关部门联合进行监管约谈,公司也报告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变化等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要求。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六条和《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六十条等规定,并征询保荐机构的意见,本所决定公司暂缓上市。公司及保荐人应当依照规定作出公告,说明重大事项相关情况及公司将暂缓上市。本所将与公司及保荐人保持沟通。

此前一天的11月2日,据证监会消息,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对蚂蚁集团实际控制人马云、董事长井贤栋、总裁胡晓明进行了监管约谈。

当晚,蚂蚁集团方面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会深入落实约谈意见,继续沿着“稳妥创新、拥抱监管、服务实体、开放共赢”的十六字指导方针,继续提升普惠服务能力,助力经济和民生发展。

有投行人士指出,以重大政策变化的会后事项为由,毕竟属于对公司经营和投资者投资有重大影响的事情,有必要认真研究充分披露。“补充披露后可以再上市。”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

相关报道>>>

21深度丨蚂蚁“A+H”上市突然被缓 是否引发金融科技估值重估?

蚂蚁中签者怎么办?155万港股投资者或损失利息逾4亿港元,个别欲索赔

蚂蚁官方回应暂缓上市:致歉并“拥抱监管”

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彰显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坚定决心

蚂蚁集团暂缓H股上市:将尽快公布退回申请股款详情

(作者:张赛男 )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