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精铟海工:从小作坊到小巨人,“直道”打造海上陆地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020-11-23 09:25

从11月17日开始,21世纪经济报道推出系列专题“高成长企业论——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瞪羚’样本”,计划连续推出十期。该系列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粤港澳大湾区中心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策划执行。

该系列报道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成长企业,我们试图通过深入的一线采访和实地调研,呈现活跃在大湾区战略新兴产业的“瞪羚”企业的群体故事,挖掘大湾区创业者们对各自所在产业的探索、发现和努力,也试图呈现他们的奋斗、选择和思考。

第5期报道,让我们聚焦海洋工程行业。“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大家已是耳熟能详,但经略海洋,首先得有海洋工程装备。这种动辄上千吨上万吨的庞然大物,目前几乎多是欧美玩家。目前国内参与者也多是央企,精铟这样的民营企业并不太多。巨头林立,精铟能蹚出一条自己的路吗?

文字记者|黄浩博

文字编辑|曹金良

出镜记者|丘子堃

摄像记者|卢如钢

视频编导|谢颖诗

配        音|高骞

监       制|方晓茸

统    筹丨 李锐 于晓娜 祝乃娟 张伍生

出品人|蔡万麟  任天阳

相关阅读:

精铟海工:从小作坊到小巨人,“直道”打造海上陆地

投资者说丨海洋工程装备产业潜力巨大,企业发展才能支撑国家战略

专访丨精铟海工董事长李光远:“十年赶不上那就二十年,老老实实做事总会有收获”

进入专题:

聚焦丨发现粤港澳大湾区“瞪羚”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