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警方:已对小牛资本彭某等63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21-01-16 18:43

1月16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情况通报,该局持续加大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侦办力度。

警方称,已对彭某(男,45岁)、彭某(男,50岁)、李某立(男,44岁)等6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刑事拘留62人,因怀孕取保候审1人)。同时,已经查封、扣押、冻结公司及相关涉案高管的股票账户、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一批。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深圳南山警方通报称,小牛资本集团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为保护投资人权益,惩治犯罪,深圳南山警方于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査;经全面收集证据,1月13日,深圳南山警方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涉案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警方在前期侦査中已调取掌握全量投资人数据,投资人如需另行报案,可通过线上报案、短信报案以及邮寄报案的方式进行报案。

(作者:辛继召 编辑:曾芳)

辛继召

资深记者

关注银行、资管、金融科技话题,做有价值、有趣的新闻。E-mail:xinjizhao@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