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通牒!深圳南山公安通报已追赃小牛资本2.1亿,敦促广告商及时退款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英子 北京报道
2021-07-20 13:36

应在2021年7月31日前将非法所得退还至指定账户。

7月20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深圳南山公安”发布最新关于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牛资本”)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情况通报。7月7日,专案组依法对某公司原实控人钟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冻结其持有的某公司股票。专案组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新增冻结涉案银行账户451个、涉案公司股权14项,扣押车辆5部、名牌箱包53个、首饰一批,追缴资金累计2.1亿余元。

通报称,公安机关现再次严正敦促小牛资本的相关债务人履行还款义务退缴相关款项,敦促相关广告商和广告发布平台公司退缴广告费。上述公司及人员应在2021年7月31日前将上述款项退还至指定账户,凡在规定期限内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缴非法所得的,可以视情依法从轻或免除处罚;拒不配合调查、退缴非法所得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6月1日,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透露,对已立案的999家网贷机构,银保监会依法协调公安、司法等部门加快审理进度;同时亦加快追赃挽损,依法追缴高管奖金和明星代言费、广告费。

曾有业内人士表示,P2P机构开出的代言费价码远超市场价,最高甚至可达10倍。面对巨额代言费,尽管P2P问题频出,明星也很难抗拒诱惑。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以来,就有超过20位明星为P2P代言或宣传过。

相关阅读:代言P2P的明星们请注意!银保监发声追缴代言费

(作者:朱英子 编辑:李伊琳)

朱英子

金融版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金融版记者,主要关注信托行业,常驻北京,欢迎爆料和交流。邮箱:zhuyz@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