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涌向互动平台询问灾情,除了本地股,这些A股公司也在河南有布局

21公司调查张赛男,实习生陈慧洁 2021-07-21 16:01

7月20日,河南多地突发暴雨,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将会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备受外界关注。

截至目前,河南省共有91家上市公司,注册地在河南郑州的共有31家公司,是A股市场的重要板块之一。

21日上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已联系到多家河南当地的上市公司了解相关生产情况。(《罕见暴雨突袭郑州,河南省91家上市公司影响几何?多家公司独家回应》)与此同时,A股投资者涌向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了解暴雨天气对公司造成的影响。

仅在深交所互动交易平台上,截至记者搜索时,有关“暴雨”的提问涉及的公司有45家,其中注册地在河南或业务涉及河南的企业有28家,所涉行业以食品制造业、化学原料制造业为主,还包括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畜牧业、电力行业及其他类别制造业。

汉威科技(300007.SZ)注册地在河南省郑州市,是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今年1月,公司10亿元定增项目获批,投资者关注定增项目是否因受灾而产生影响。

7月21日,公司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经过一天一夜的防汛排水工作,目前公司园区情况已恢复正常,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没有受到不利影响,预计明后两天将逐步恢复正常。定向增发的进程也并不会受到影响,目前正在按计划正常推进中。”

隆华科技(300263.SZ)注册地位于河南省洛阳市,且有多家子公司分布在洛阳市内,公司表示本次降雨灾害未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普莱柯(603566.SH)注册地也在河南省洛阳市,公司回应称,所在地未受暴雨影响,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生猪龙头公司牧原股份(002714.SZ)总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目前为止公司各场区运营正常,公司称已成立应急指挥部,密切关注持续降雨带来的影响。

另一家龙头猪企新希望(000876.SZ)同样是投资者关注的对象,公司注册地虽在四川,但饲料、养猪业务在河南有所布局。不过,对于投资者的提问,新希望暂未在互动交易平台上给出回答。

类似于新希望在河南布局的A股公司不在少数。

工业富联(601138.SH)在河南投资较多,郑州子公司是其重要生产车间。工业富联回复称,“代表富士康集团,宣布捐款一亿元,用于河南当地的救灾工作和灾后重建。截至目前,工业富联郑州子公司园区内人员均安全。”

光力科技(300480.SZ)也是其中一家,公司主要研发、生产各类高精传感器。今年上半年,光力科技预计实现净利润5307.13万元-6243.68万元,同比增长70%-100%,其中部分增长就是新近收购的先进微电子装备(郑州)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ADT公司业绩带来。

对于暴雨影响,光力科技回应,“由于公司迅速采取应急预案,再加上生产车间地势较高,生产区域没有受到影响,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员工和公司财产安全,整体情况稳定,此次暴雨对公司影响较小。”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大型调味食品上市企业ST加加(002650.SZ)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其中之一就在河南新郑。

投资者还非常关注涉及赈灾物资生产的企业在河南暴雨灾情中的表现。

蓝盾光电(300862.SZ)是一家高新技术军工企业,在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气象、食品药品安全等行业为用户提供高端分析测量仪器、应用解决方案和运维服务。有投资者问:“本次河南暴雨,公司是否有设备可以监测大气,为暴雨做出预告?”此外,探路者(300005.SZ)、威海广泰(002111.SZ)、唐源电气(300789.SZ)均被问及赈灾物资的生产情况。但截至记者发稿,上述公司未作出回答。

(作者:张赛男,实习生陈慧洁 编辑:张玉洁)

张赛男

财经版记者

曾是一名宏观经济记者,现转向微观领域。专注A股上市公司、上交所监管动态。欢迎交流,邮箱zhangs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