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一篇报道带崩游戏股,腾讯、网易、哔哩哔哩等行业巨头早盘跌幅超10%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8-03 20:16

8月3日早间,由新华社主管主办的《经济参考报》发表题为《“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任何一个产业、一项竞技都不能以毁掉一代人的方式来发展”》的文章。

文章称,2020年,我国超一半儿童青少年近视,因沉迷网络游戏而影响学业、引发性格异化的现象呈增长趋势。游戏危害越来越得到社会的共识,常常用“精神鸦片”“电子毒品”指代。

该文章点名腾讯控股(0700.HK)及旗下的《王者荣耀》手游,指出腾讯游戏是我国游戏行业营业收入最多的企业,《王者荣耀》则利用“高度适配快节奏、碎片化的空闲场景,且动动手指就能和微信好友一起‘开黑’”,获得了“病毒式传播和无可复制的玩家粘性”。

在被点名之后港股游戏股全线暴跌,哔哩哔哩一度下跌近百分之14,最低报573港元,股价创上市以来新低,腾讯控股(00700.HK)最高跌10.23%,市值蒸发超4900亿港元、网易(09999.HK)最高跌15.11%。顺网科技(300113.SZ)跌12.05%、恺英网络(002517.SZ)跌7.34%、三七互娱(002555.SZ)跌5.61%等多家游戏公司股价均有所下跌。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参考报已经在公众号删除这篇文章,原文已经无法打开。相关个股跌幅随之收窄,股价有所反弹。

8月3日午后腾讯迅速做出回应,推出游戏未保“双减双打”新措施。推出进一步减少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长,小学生(12岁以下)不得在游戏内进行充值的措施。

更多内容请点击:

一篇报道带崩游戏股,腾讯、网易、哔哩哔哩等行业巨头早盘跌幅超10%


(编辑:许婷婷,实习生赵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