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SOHO中国:黑石集团终止要约收购 因无法达成先决条件

地产孔海丽 2021-09-10 17:02

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要约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孔海丽 北京报道

深度|SOHO中国水落“石”出 潘石屹30年地产往事挥袖别离

黑石收购SOHO中国反垄断审查:例行程序与背后信号

9月10日,SOHO中国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满足收购要约的先决条件进展不足,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要约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经各方一致同意,黑石集团终止对公司收购要约。

公告显示,要约方、承诺方、承诺股东与公司共同评估了满足先决条件所需的正在进行中的评估程序,以及在要约时间表内完成该程序的可能性。各方一致认为无法在最后截止日当天或之前满足先决条件。各方也一致同意不会推迟最后截止日。为解除公司在收购守则项下的持续义务并维持有序的股票市场,各方在咨询执行人员后决定并一致同意不作出要约。要约的要约期限已于本公告日期终止。

SOHO中国于6月16日刊发公告称,黑石发出全面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5港元/股,最高支付对价为236.58亿港元。交易完成后,黑石将成为SOHO中国的控股股东和最大股东,SOHO中国继续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上市,潘石屹和张欣保留9%的股权,并且会在收购要约完成后退出董事会,由黑石集团向董事会提名新的执行董事。

同时黑石计划保持SOHO中国现有主营业务和管理团队不变。

截至今日,并无任何作出要约的先决条件已达成。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8月6日,SOHO中国因要约收购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中国反垄断法》正式立案审查,虽然SOHO中国收购案所接受的反垄断审查是正常法定程序,但不具名的业内人士称,这一审查不排除会考虑其他因素。

值得注意的是,SOHO中国在第一份宣告黑石集团发起要约收购的公告中就已经指出,收购成功的先决条件之一就是要通过市场监管总局的经营者集中审查。

(作者:孔海丽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