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2天!银行理财一季度行业报告暨南财理财通第二期策略会即将举办!

南财理财通薛茹云 2022-05-18 19:18
一季度“碳中和”、公募REITS、量化对冲怎么投?理财后市怎么看?南财理财通第二期线上策略会成功举办! 《2022年银行理财一季度产品运作报告》重磅发布,1亿大数据排名监测结果公布! 银行理财公司2022年一季度产品业绩榜单重磅发布,60只产品上榜!

2022年,“资管新规”在平稳结束过渡期后正式落地实施,银行理财全面净值化时代迎来新篇章。理财产品净值化程度稳步提升,产品类型不断丰富,养老理财扩大试点范围。

南财理财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银行理财公司共发行了8款养老理财产品。其中,光大理财和建信理财各有3款,工银理财和招银理财各有1款。

但在多重因素影响下,国内外宏观环境和资产的投资价值都受到较大扰动,银行理财市场迎来重重考验。

据南财理财通课题组梳理,在一季度,有光大理财、南银理财和中邮理财3家理财公司宣布自购,金额分别为2亿元、5亿元、6.5亿元。4月2日,兴银理财和招银理财宣布自购,金额分别为10亿元和5亿元。至此,5家理财公司合计豪掷28.5亿元,提振市场信心。

同时,截至3月31日,今年以来共有17家理财公司对A股上市公司进行调研,其中招银理财、兴银理财对上市公司的调研总次数最多,分别为114次和106次。1月26日获批开业的施罗德交银理财也在1月4日和1月17日通过视频会议调研了迈瑞医疗和中顺洁柔。

那么,今年一季度以来,银行理财产品的资产配置思路有何变化?表现优异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策略有何不同?

5月20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南财理财通、21世纪经济报道将举办第二期线上策略会,课题组邀请了专家、理财公司、基金公司、券商等多名大咖嘉宾,聚焦2022年一季度银行理财运作情况、产品创新及行业趋势。

南财理财通课题组还将发布《2022年银行理财一季度产品运作报告》,发布基于南财理财通近1亿银行理财数据量大数据监测结果。

该报告从行业宏观、产品微观全方位展开分析,梳理2022年一季度产品发行及存续情况、产品定价情况、产品费率情况、产品市场动态、产品特色评价,并发布固收+权益、固收+期权、纯固收、现金管理类、混合类和权益类六大类产品2022年一季度运作榜单!

此外,在政策驱动和投资前景的双重利好下,多家理财公司在2021年末和2022年初趁热打铁推出以“碳中和”、“碳达峰”、“低碳”“绿色”等命名的碳中和主题产品。在产品案例分享环节,本次策略会邀请了理财公司投资专家分享混合类“碳中和”主题产品的投资秘籍。

5月20日,南财理财通第二期线上策略会暨《2022年银行理财一季度产品运作报告》发布,敬请期待!

(作者:薛茹云 编辑:汤懿兰)

薛茹云

记者、研究员

关注银行、保险等金融资管领域,欢迎交流。邮箱:xuery@21jingji.com 微信:xxxueru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