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党代表罗国伟:党建引领科技创新 推动成果转化

南方财经报道巢欢 卢如钢 2022-05-22 18:42

来自肇庆代表团的党代表罗国伟是一家科技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一直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第一线工作,最深的感受就是,广东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过程中,有实策、有实招,能够有力对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南财会客厅丨广东省党代表罗国伟:激活中小企业创新活力重在强化人才和政策助力

罗国伟代表介绍,高新技术企业是广东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的“发动机”。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2021年,省科技厅为企业开展金融路演对接、成果对接、人才对接,服务企业超过6000家,线上线下政策宣讲覆盖超100万人次,多项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发展。

2.png

罗国伟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

这几年广东对创新的支持力度是非常大的,像我们企业开展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就通过这个新产业的一个发展,我们获得了这个广东省科技厅一个重点领域项目立项,支持了有1000万元扶持我们做这个创新发展的,从其他领域上包括工信 包括发改等,这些部门在这个创新发展增资扩产方面,都有很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3.png

罗伟国代表介绍,未来五年中小企业要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同时政府加快出台相应措施从金融、人才方面为企业提供保障。

4.png

罗国伟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

把一些项目资金支持到这类型企业,从用地 金融 环保等方面倾斜给这类型的企业,扶持他们走完这个增资扩产,把这个成果转化最后的一公里。

5.png

 罗国伟代表表示,把党建工作引领企业科研创新、人才队伍的发展,着力提升科技支撑引领能力。

6.png

罗国伟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党代表:

党建工作还引领了很多新加盟的一些技术人才,愿意向党组织靠拢,这个我们也会继续持续地把党建工作引领企业,科研创新 人才队伍留住发展 ,帮助企业发展,一起做支部建设 一些学习活动,甚至做一些志愿者活动等,这些工作活动能够,让他们思想上 思维上认识上取得了一个突破。

7.png

巢欢 记者:

罗国伟代表表示,加强自身建设 立足工作,确保工作精准细实,不断拓展党建引领新局面,让党建引领在基层“落地生根”。



记者:巢欢

拍摄记者:卢如钢

编辑:章奇

配音:王欣

监制:夏精棋 赖禧

统筹:曹军 杨海涛

新媒体统筹:丁青云 曾婷芳 丁海利 黄达迅

出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作者:巢欢 卢如钢 编辑:陈琛萍 丁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