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丨广东70.2万名学子赶赴高考 “粤式助威”亮了

南方财经报道陈炯如 卢如刚 2022-06-07 22:12

​十年磨一剑,今日试锋芒。今天上午9点,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广东共有70.2万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6万。

关注2022高考|“双一流”名校2022年招生计划稳中有增,一大波新专业启动招生 关注2022高考|高考再现情境类试题 花式问答考验考生综合素养 关注2022高考|高考报名人数超千万,高校生源池仍需多渠道引流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陈炯如  广州报道  今年广东全省共设立501个常规考点,超2.4万个常规考场。考生入场除了需要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外,还需要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173bdba50e08f7fb958b2f71bb3c517.png记者 陈炯如 :

在广州执信中学这个考点,早上7点半左右。考生已经完成了进场,不过在考场外面,仍有很多家长停留在这里,为考生加油呐喊。除了往年的“旗开得胜”、“金榜题名”等等祝福外,今年的考场外又多了一道美丽的风景。这位家长 ,这朵向日葵寓意着什么呢?寓意着孩子高考必胜 一举夺“葵”。

除了这一朵向日葵,家长张女士从头到脚都经过精心打扮,用美好的寓意,祝福孩子高考顺利。


9e834435286e6e0d283169fc937040b.png家长 张女士:
红色的旗袍 ,祝孩子旗开得胜。红色的包包 、红色的鞋子、红色的指甲。然后还有红色的耳坠和红色的项链。上面贴了一些字,心想事成 万事如意之类的,祝孩子能够考进自己心想的梦寐以求的学府。

在考场外面,除了应届的送考家长外,也有不少提前来感受高考气氛的学生和家长。


bd9aeaed284bcc3254a826171238a88.png家长 刘女士:
就是好熟悉一下环境,感受一下气氛。这一点我觉得很重要的,免得明年的时候手忙脚乱。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高考考生可以说是在疫情中度过了整个高中生涯。根据近日发布的百度2022高考大数据,2022年高考备受关注,相关搜索热度同比增长了93%,云上备考、名师直播等省时省力的备考新模式,也在助力考生更从容地走上考场。


d281c169e9e47baf0dd06f0cd336194.png考生  陈同学:

三年高中时期都有上网课的经历,因为疫情期间,现在有那种线上辅导机构,一对一的这种形式,可以帮助自己补足更多的缺口。


93309033713a71ebc95750230994101.png

2022高考大数据显示,考生最关注的备考方式已经从十年前的购买教辅材料、报课外辅导班变化为线上自习室、线上1对1云端答疑等模式,这些模式与传统备考方式互补,帮助考生在疫情下,足不出户,即可获取海量学习资源。

(作者:陈炯如 卢如刚 编辑:翟雨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