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汽车视频|7月造车新势力排名再生变:哪吒、零跑反超“蔚小理”

21新汽车宋豆豆,实习生汪青 2022-08-02 19:12
新造车排位赛再生变:哪吒、零跑跻身前列,“蔚小理”齐掉队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宋豆豆,实习生汪青 报道

8月1日,造车新势力陆续发布7月交付成绩,排名发生了明显变化。

哪吒汽车与零跑汽车交付量首次同时超过“蔚小理”。其中哪吒汽车以1.4万辆首次问鼎榜首,零跑汽车以1.2万辆位居第二。

曾经位列第一梯队的“蔚小理”尽管单月销量破万,同比实现增长,但均出现了明显的环比下降,降幅在20%左右。其中,小鹏汽车7月交付约1.15万辆,环比下降25%,位列造车新势力单月交付量第三;理想汽车以1.04万辆位居第四,环比下降20%;蔚来汽车突破1万辆,环比下降22.44%。

截至目前,蔚来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2.8万辆,小鹏汽车累计交付接近22万辆,理想ONE累计交付19.49万辆。

(作者:宋豆豆,实习生汪青 编辑:张明艳)

宋豆豆

汽车版记者

关注汽车产业趋势、新能源、自动驾驶等领域。微信:sdd727154264,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