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牛熊股:5连板!同兴环保入局钠离子电池周涨超60%;市场暖风频吹,房地产服务板块领涨

投资情报赵阳 2022-09-25 18:00

过去一周(9月19日-9月23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截至9月23日收盘,沪指报3088.37点,周跌1.22%;深成指报11006.41点,周跌2.27%;创业板指报2303.91点,周跌2.68%。

具体来看,26%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47股周涨超15%,33股跌幅超15%。房地产服务、煤炭开采加工、贵金属、燃气、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半导体及元件、养殖业、景点及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 21投资通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烟气治理龙头同兴环保入局储能电池,周涨超60%登顶牛股榜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同兴环保(003027.SZ)以61.01%的周涨幅夺魁,东易日盛(002713.SZ)以31.63%的涨幅位列第二,百润股份(002568.SZ)、招商南油(601975.SH)、邦德股份(838171.BJ)、维科技术(600152.SH)当周涨幅均达25%以上,牛股榜前17的个股涨幅均超20%

最牛股同兴环保摘得五连板,为环保、钠离子电池概念热股

  • 环保-烟气治理:公开资料显示,同兴环保是国内知名的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综合服务商,主要为钢铁、焦化、建材等非电行业工业企业提供超低排放整体解决方案,包括除尘、脱硫、脱硝项目总承包及低温SCR脱硝催化剂。

  • 储能电池研究:9月16日,同兴环保公告,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共建储能电池材料及器件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开展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等储能电池电极材料相关的基础、前瞻性技术和关键共性技术研究,并进行产学研合作。

  • 此外,9月23日,同兴环保公告,公司将于2022年9月28日解禁58.29万股,占总股本比例0.44%。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邦德股份继续上涨,上周(9月13日-9月16日)以44.28%的周涨幅登顶牛股榜。

相关链接: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北交所人气升温,牛股频现!再发公告“不沾酒”,贵绳股份跌超30%

行业方面,房地产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周涨4.35%

华泰证券表示,

  • 近期稳地产政策继续加码。供给端,保交楼加速推进,中债信用增进公司担保房企发债落地;需求端,强二线城市放松限购限贷。这些政策有助于地产行业“三稳”,并给地产相关资产提供博弈机会。反弹的节奏值得把握,地产股第一轮反弹已经出现,反弹能否持续的关键还在于基本面,需看到地产销售实质恢复

  • 其中,项目布局集中强二线的民营房企有博弈行业反转的机会,同时关注70城房价、高频销售、集中供地等拐点信号。近期地产供需两端政策都出现积极变化。房企今年9-12月的偿债压力相对小于已经过去的7-8月,房企年内的资金压力或逐步缓和。“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不变,政策核心诉求在于促进市场回稳,而不是刺激市场非理性回暖,短期内压力城市政策仍会延续放松

 

 

重组再次被否,油墨龙头乐通股份周跌28.17%

在跌幅最多的前20只个股中,7只个股周跌超20%,乐通股份(002319.SZ)以28.17%的跌幅领跌,万隆光电(300710.SZ)、海波重科(300517.SZ)、三变科技(002112.SZ)跌幅紧随其后。

最熊股乐通股份属于精细化工行业、石墨烯概念股

  • 公开资料显示,乐通股份是国内包装印刷油墨行业的龙头企业,于2009年12月登陆A股市场。主要从事各类印刷油墨的技术开发、生产与销售及部分互联网广告营销业务

  •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连续四年亏损。此外,乐通股份9月以来迎来一波上涨,9月13日前区间累计涨幅达21.85%,其间曾收获“八连阳”

  • 9月16日,乐通股份公告称,公司拟购浙江启臣100%股权、湖南核三力45%股权的交易事项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究其原因,证监会认为申请人未充分说明并披露本次交易标的资产评估增值率较高的合理性和定价公允性。

  • 值得一提的是,乐通股份上述重组事项在去年12月已被证监会否决过一次,审核意见显示,乐通股份未充分披露本次交易标的资产定价的公允性,未充分说明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增强持续盈利能力。但乐通股份继续推进本次交易,本次重组草案整体交易作价比上次调减了2600万元,但最终依然失败。

(本文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刊载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作者:赵阳 编辑:王婷婷)

财经日历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