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资管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资管机构应紧密携手以客户需求为“轮”驱动资管业务内生性革新

21资管+唐曜华 2022-11-15 12:33
中国权威银行理财评级AssetSTAR面世,有望推动理财公司转型和行业良性发展! 盈米基金:银行理财评级体系将提升理财产品透明度和资管机构管理能力!

11月15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21财经主办,浦银理财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大资管进化再启航”。

2018年资管新规正式出台以来,银行理财的业务形态和发展模式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在逐步转型过程当中,资管业务回归本源的监管初衷不断得到体现。浦发银行行长潘卫东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国内资管行业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今年作为资管新规过渡期过后的第一年,也是资管行业再定位、再出发的关键之年。如何把握资管业务,在这一新纪元当中的整体发展方向,如何寻找银行理财业务的切入点,持续提升新产品的接续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金融普惠、居民财富升值,是我们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按照重要会议精神,金融机构应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专业性,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普惠金融覆盖面和服务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和可持续性。

潘卫东认为,资管机构要胸怀国之大者,矢志金融报国,不忘初心,践行金融为民,大力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支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大对科创、普惠、绿色、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积极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浦发银行集团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中国资管年会的第九个年头,也是浦银理财独立参与年会承办的首年。近年来,浦发银行高度重视资产管理业务,积极推动资管机构合作互赢。潘卫东认为,资管市场是高度开放、高度竞争的市场。不仅银行理财,所有的资管机构都是大资管生态中的有机组成部分,彼此之间的竞争不是零和博弈,而是竞争基础上的合作共赢,资管机构应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服务客户。

潘卫东呼吁全体资管人要紧密携手,主动拥抱市场,发挥各自专业化的优势,以客户需求为“轮”驱动资管业务的内生性革新,真正实现大资管行业普惠大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实现大资管的社会价值。

(作者:唐曜华 编辑:方海平)

唐曜华

记者、研究员

多年财经媒体经验,关注金融合规、资管、信用预警等领域,欢迎交流及爆料,邮箱:tangyh1@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