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6周年|《全球财经连线》:对话全球经济权威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全球财经连线南方财经全媒体施诗 2022-11-17 10:51
南财6周年丨首届高品会暨世界湾区论坛:盛大呈现消费新浪潮与经济新机遇 南财6周年|南财集团发力境外布局:四大境外记者站七大王牌产品 着力讲好中国故事 南财6周年丨南财金融终端:凝聚南财力量,打造湾区数字经济新生态 展开更多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施诗  广州报道

11月17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南财集团)迎来6周年。6年来,南财集团不断加快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新模式,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广东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

作为南财集团媒体融合集成之作,《全球财经连线》以视频+文字的形式,约访国内外知名经济学家、首席投资官、智库专家、机构分析师等重磅嘉宾,站在国际视野讲述中国经济故事,重点聚焦行稳致远的中国经济对全球发展的积极影响、中国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意义、外国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热情高涨等议题。《全球财经连线》创新推出“海外经济学家看中国”系列,通过对话海外知名经济学家、顶级投资人,充分传播中国财经故事、中国发展蓝图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南财集团的国际“朋友圈”,着力提高中国在国际传播领域的话语权与影响力。

从2020年11月17日开播至今,《全球财经连线》已经对话顶级投资人、海内外知名经济学家、高校学者等200多位大咖,覆盖桥水、穆迪、标普、高盛、瑞银、瑞信、纽交所、瑞交所等顶级机构,为中国带来国际视野、全球智慧,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成为备受专业人士认可的财经访谈栏目,上百期节目获得权威专家、学者、专业机构的转载,海内外社交平台曝光量超千万。

下一步,《全球财经连线》将继续以 “对话全球经济权威,讲好中国财经故事”为使命,在“海外经济学家看中国”系列基础上推出“全球青年领袖连线”“一带一路十周年”等特别报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递中国最强音。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施诗 编辑:李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