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6周年丨南财金融终端:凝聚南财力量,打造湾区数字经济新生态

大湾区观察李览青 2022-11-17 10:55
南财6周年丨首届高品会暨世界湾区论坛:盛大呈现消费新浪潮与经济新机遇 南财6周年|南财集团发力境外布局:四大境外记者站七大王牌产品 着力讲好中国故事 南财6周年|《全球财经连线》:对话全球经济权威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展开更多

11月17日,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以下简称:南财集团)迎来6周年。6年来,南财集团不断加快媒体、智库、数据、交易四大核心业务创新发展,积极探索“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新模式,基于媒体超越媒体,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广东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

今年9月19日,南财集团旗下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正式推出南财金融终端。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综合金融终端,南财金融终端面向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学术机构等不同领域从业人员,提供了数字化工作平台,还提供了涵盖股票、基金、宏观、产业等全财经领域的数据应用和资讯服务。通过可视化报表、智能营销、创作助手、拖拽式个性化页面构建工具等功能,南财金融终端为用户提供基于数据和资讯的加工能力及运营能力,一键分享功能还可迅速触达私域用户,提升机构的服务能力。

自南财金融终端正式发布以来,终端用户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三十多个重点省市,遍及政府部门、上市公司、大型企业、高校、媒体,以及银行、基金、证券、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

10月28日,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开发布的第二批境内金融信息服务机构名称及报备编号中,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旗下南财金融终端(APP)、21财经(APP)“VIP”板块、南财云平台(数据同步程序或API接口)等三款产品位列其中,南财集团将通过上述三款产品提供金融资讯服务、金融数据服务、金融分析工具等。此外,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已获得43项软件著作权的认证,13项专利申报在途。

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总经理王芳艳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财经数据中心定位于大湾区金融数据服务基础设施,为金融机构和政府经济决策提供数据平台支撑。为此,我们近年来不断快速前进,从2021年1月理财通、资讯通、城市通1.0版本发布,到今年6月发布三通3.0版本,并新增保险通、基金通等产品,进一步完善了集团数据产品矩阵。南财金融终端产品,是我们基于多场景下用户痛点推出的综合标准化产品。未来,我们将深耕市场, 希望与更多合作伙伴共同建立大湾区数字生态。”

(作者:李览青 编辑:杜弘禹)

李览青

记者

专注金融科技领域报道,关注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大数据风控、债券、房企融资等。欢迎探讨交流!联系邮箱:lilanqing@sfc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