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李徽徽:预计美联储明年一季度末结束加息,美国经济料将步入温和衰退

全球财经连线李依农 2022-11-24 18:08

美国明年年中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性已经提升到75%

美联储会议纪要偏“鸽”,美国经济明年恐陷衰退 南财快评:美联储加息步伐放缓,仍需关注美国通胀与劳动力市场走势 《汇金天下》: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放缓加息,重点关注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反弹机会 展开更多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李依农 上海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11月23日),美联储公布的11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由于加息对经济活动的影响存在滞后性,且过快加息会影响金融市场稳定与实体经济复苏,多名美联储官员支持美联储尽快放慢加息步伐。

本轮加息是否已接近尾声?资深金融专家李徽徽表示,根据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预计明年第一季度通胀会出现明显的下滑;依然维持之前对美联储后续加息的判断,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50个基点,明年2月加息25个基点,明年一季度末会结束本轮加息,终端利率区间在4.5%到4.75%。

谈及美国经济明年步入“滞胀式”衰退的可能性,李徽徽表示根据测算,美国明年年中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性已经提升到75%,但预计美国会步入温和性衰退,衰退周期约为1到2年。

(作者:李依农 编辑:赵越,剪辑:袁思杰)